学生天地

实践明志 师道薪传——我院实习生前往执信中学开展实习之旅

图文:吴楚、莫舒华、周颖、汤忠和、黎咏欣 时间:2020年12月18日 点击:

 

2020年10月12日至11月20日,我院5名大四学生吴楚、黎咏欣、莫舒华、汤忠和、周颖,在黄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州市执信中学实习。目前,实习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在六周的实习生活里,实习生们深切感受到了执信中学这所百年名校“崇德瀹智”的优良校风,执信英语科组卓越创新的攀登精神和执信老师们悉心指导、暖心分享的无私精神。同时,实习生们不辜负学院和执信中学的信任与期望,做到虚心请教、踏实学习、互相帮助,不仅收获到了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更留下了不少与老师同学们难忘感动的回忆。

 

 

黄蔷老师和实习生们合影

 

教学实践

在教学方面,五位实习生有幸聆听了执信英语老师们大量的优质课程,为老师们专业的英语素养和精巧创新的教学设计所折服,也对英语教学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实习结束后,实习生们还一起回到执信观看了执信的校公开课,向执信优秀的英语老师们探讨经验、虚心学习。除了听课外,实习生们认真对待宝贵的上课机会,为展现优质的课堂做了充足的准备。

 

 

实习生莫舒华的展示课  

 

实习生吴楚的展示课  

 

展示课后,黄蔷老师和执信的指导老师们都对实习生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并与实习生们共同探讨“如何上好一节课”。老师们认为实习生们作为投入英语教学实践的新人,已经能够做到台风熟练,教态亲切自然,教学技能娴熟,教学思路清晰,这是非常难得可贵的。精彩纷呈的公开课后除了实习生们的努力,更多的是老师们给予的鼓励和指导。实习生吴楚说,她所在的英语备课组老师都很重视她的公开课,不仅课前给了她许多指导意见,并在课后找她分享听完课的感受、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如读后活动该如何设计等等;有的老师还花了一个小时与她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指导她做将来的职业规划,这让她感到十分温暖。

 

黄蔷老师与实习生们探讨教学活动

 

 

实习生们参与英语科组集体备课

 

德育实践

除英语教学工作外,实习生们还成为了临时班主任,参与了班级管理工作,不论是常规的午休、自习课纪律检查,还是各式各样的校级活动,比如校运会、水运会、篮球比赛等的筹备,实习生们都积极投入其中,全方位参与。在此过程中,实习生们明白了班主任合理指导与细致安排的重要性。除了参与班级事务,有的实习生还为年级事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习生周颖与班级学生合影

 

 

执信中学2020学年初一年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实习期间,实习生们踏实配合、全力以赴的态度得到了实习单位执信中学各个层面的高度肯定。执信中学教务处明确表示:欢迎广外英教学子们毕业后通过公招入职执信中学。执信中学的指导老师们也希望广外英教的同学们年年都来实习,很乐意成为英教实习生们的指导老师。

黄蔷老师谈到,毕业实习是对同学们在大学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勤奋学习和长期积累沉淀的一次总阅兵。执信中学指导老师们对实习生们发自内心的喜爱和赞赏,既是对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的踏实勤恳、积极主动以及专业素养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同学们大学四年学习的充分肯定。实习生们的表现体现了英语教育学院“英语优、教育强”的专业特色,延续了师兄师姐们谦逊努力的态度,也为师弟师妹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六周的实习生活虽然短暂,但实习生们都收获满满,这次实习经历是实习生们的教学生涯一个新的起点。学无止境,永不停步,传承师道,扬帆启航!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