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为2013级召开实习教育讲座

孙啸阳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点击:

 

912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为2013级学生召开了实习教育讲座。英语教育学院系主任谢剑萍主持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校长李洪奇为2013级学生讲述实习有关事宜。李洪奇校长是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曾获得省优秀教师、省首批骨干教师、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试“最佳指导教师”等众多称号。

谢剑萍提醒了2013级学生实习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提醒学生在实习时注意自身安全,遵守纪律等。

李洪奇以“如何做一位优秀的中学英语教师”为主题,浅谈了教师自身职业发展的三个步骤。他以两个视频为开端,讲述了变革的重要性。他提到:“教师和老师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要理解这两个观念的区别。”在实习的过程中,他建议学生多听课多参加培训等等,一是使自己更好适应实习阶段,另一个则可以促进自身发展,“先成才后成名再成家”。除此之外,他还就教学风格的形成、教学评价设计等向学生做了展示。他还向即将实习的众人表达了自己的祝愿。

越秀外校校长李洪奇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在座实习生收益匪浅。祝愿2013级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