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三尺讲台,装载你的万丈光芒 ---记英语教育学院第十四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决赛

图:吴昊一 文:刘洁怡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教学能力,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英语教育学院第十四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决赛于20191111日晚19:00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熊涛党委书记骆银花团委书记林泽龙教育系老师肖建芳刘建金,肖衡碧以及康叶钦出席了本次活动。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主任张倩,老师黄恩谋以及黄辉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熊涛致辞。他对于学院积极筹办本次活动以及赛前的有序组织表达了赞美。他十高兴看到有多学生踊跃参加本次活动预祝比赛顺利举办,各位选手取得佳绩。

比赛正式开始。在上半场,一号选手李文婷用故事引入主题,结合小组双人合作的形式,讲解了部分倒装的用法。二号选手黎咏欣则选用大量生动有趣的图片,积极与学生互动,教授了形容词比较级。三号选手汤忠和幽默开场,选用《神探夏洛克》的经典片段与上课内容宾语从句时态相结合。面对有学生上课打瞌睡的状况,他引导其他学生用掌声巧妙化解。四号选手许秋借助小游戏开场,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上课的全过程都贯穿了哈利波特的元素,讲解不定时作定语。

 

(图为选手展示)

上半场结束时,歌队献上精彩的歌曲串烧表演blue+the show+ you belong with me》,抒情的歌声与欢快的曲调交织,舒缓比赛的紧张气氛。

 

(图为歌队表演)

经过短暂休息,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同样是讲解形容词比较级,五号选手洪惠琪选择用卡通樱桃小丸子吸引学生兴趣。六号选手刘煜皎将课堂情景设置在高中,用一首英文歌曲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引出上课主题不定式。七号选手郑梓雯给学生们讲授了宾语从句。她的板书十分特别,借用树状图梳理语法。上课过程中她借助了课堂讨论的形式帮助学生理解知识。八号选手莫舒华用搞笑视频开场,营造愉悦的上课气氛,讲解only引导的部分倒装句。上课过程中她加入tic-tac-toe游戏,寓于乐。

八位选手展示完毕,比赛结束。游戏环节中,有趣而又略带挑战性的绕口令游戏吸引了众多观众积极抢答

随后,张倩老师作为评委代表上台作简短点评。她对于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她很高兴看到选手们接受比赛挑战的勇敢,教学能力上的进步以及比赛过程中展现的自信。张倩老师还分享自己第一次讲课的经历和感受,同时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及祝福。

 

(图为张倩评委点评)

最后根据各位评委的打分,本次比赛的结果揭晓。英语教育学院第十四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决赛圆满结束。期待明年师王争霸赛的赛场上新选手们的出色表现。

 

(图为参赛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教育学1704班 莫舒华

二等奖:教育学1703班 汤忠和

教育学1704班 郑梓雯

三等奖:教育学1701班 洪惠琪

教育学1701班 黎咏欣

英语师范1801班 许秋

优胜奖:教育学1705班 刘煜皎

教育学1703班 李文婷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