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英语教育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名言金句英文书法习作展示和评比活动顺利举行

图文:杨扬、蔡竞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点击:

为促进“三进”工作,学院采取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鼓励学生参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译本,5月15至5月27日期间,英语师范系充分利用本科生导师工作平台,发动师范系所有本科生导师,组织全体师范专业学生,通过线下班会形式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名言金句英文书法习作展示和评比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英语师范专业特色,融合了学生“三字一话”课程学习成果,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文本、探讨译本中的思想内涵,进一步促进了本科生导师与学生的深入了解及互动。这是师范系2021年正式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全员参与的一次学生活动,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也积极参与了英译本学习和抄录比赛。本科生导师和学生们一致认为此次“三进”书法活动的快乐相聚,寓意着“进取”、“进步”、“进阶”。

书法展示活动现场

 

活动中,本科生导师在研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译本后,选定其中一章的内容分发给各班学生学习,最后集中组织学生开展书法展示班会。班会上每位选手选取所发材料中的名言金句进行书写,书法形式不限,硬笔、软笔、粉笔均可。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如现场带笔墨纸砚进行书写,或统一用装帧精美的卡纸作为背景,或在黑色卡纸上用银色笔模仿粉笔书写的效果等等。

 

各班学委现场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或线下匿名投票,分别评选出本班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作品,从中推送三到四幅作品到系部进行决赛评选。各班级同学们表现优异,许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名言书法习作展示和评比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英语书法技能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了解。本次主题活动中,同学们收获满满:在挑选最喜爱文本的过程中,仔细品读英译本的精神内涵;在抄写过程的一笔一划中静心凝神,思考文本的内容,达到身心合一的状态。同学们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更加注重实践,同时会朝着英语优、教育强的目标不断努力,争取更加全面发展。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