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崇学明理,创新致远”——2018级英语师范生赴南沙华附开展教育实习

文:林恩如 李敏婷 刘豪 图:梁紫芊 陈涵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

202197日下午,我院英语师范系5名同学在康叶钦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以下简称“南沙华附”)开展实习活动。黄莉敏校长助理委托教学处谢春霞副主任热情接待了我院实习队伍,引导实习教师会见了各自的指导教师和班主任。交流中,谢主任简要介绍了美丽的校园、命名别致的教学楼、热情互助的教师团队和“崇学明理,创新致远”校训,激励大家在实习中认真体验、积极尝试。



第二天晚上,天伦校长召开实习教师座谈会,由黄莉校助主持,来自华师和广外的实习教师约35人参加了会议。林校长以亲切温暖的言语,详细介绍了南沙区的战略发展前景,南沙华附的校园建筑、现代化教学设施、发展方略及办学理念,并表达了学校实习教师的厚望。林校长鼓励大家多去借用闲置的课室磨课,尽快熟悉课堂环境和技术设备,同时嘱托大家练习好传统的黑板板书。这次全面、严谨、务实的会议使大家进一步熟悉学校,有利于快速适应新环境,为期18周的教育实习正式开启。


 

南沙华附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五名同学分别被安排在初中和高中实习。学校鼓励大家参与跨年级的教研活动,积极向优秀教师们学习。短短两周,大家已经参与了初一音标教学示范课活动、初二阅读教学示范课与科组评课活动、高一“同课异构”活动和高三教研活动,得以观摩高质量课堂教学,领略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聆听老师们无私地分享教学“诀窍”。其中,高三教研活动是南沙区教研员黄碧霞老师来参加指导的活动,大家有幸全程参与了迎接教研员、观摩高三老师公开课、参与教研员评课等系列活动,并被鼓励说出自己的想法,受益匪浅。



大家充分感受到学校上下对实习教师的多方位指导和暖心关怀。工作上,敬业、友善的指导老师给予大家充分尊重,邀请大家参与班集体管理、一起建设班集体,并分享自己的管理策略,给予大家较强的融入感和集体感。生活上,大家居住环境干净、整洁、舒适。适逢教师节和中秋节,学校为实习教师准备了可口的蛋糕、奶茶和中秋节礼包,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南沙华附非常重视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课余提供了多种锻炼机会。实习教师和班主任一起,参与每天的课间操,以及周一和周三下午的跑操。尽管长跑过程中大家感觉有些吃力,但这项集体活动不经意间增进了师生情感,师生间的相互扶持给予了彼此前进的动力。大家相信,将在实习期间保持身心健康,不断升华教学理念和技能,将来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