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吕琳琼老师教学公开课暨教育系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5年11月16日 点击:

   

作为2015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之一,1112日下午,教育系吕琳琼老师举行了教学公开课,英语教育学院董金伟院长、熊涛副院长、教育系谢剑萍主任、以及教育系全体教师均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吕老师展示了《教育创新思维与批判》课程中关于“教师权威(Teacher Authority)”这一主题的课堂教学。她首先通过分析真实案列---我院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关于教师权威方面的困惑---引入教师权威这一主题,接着不断挖掘案列中的不同层面以及著名影片Dead Poet Society中相关片段所涉及的教师权威问题,深入浅出,引导和启发学生正确看待、理解和践行现实教学中教师权威这一问题。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活泼、松紧有度、师生互动频繁,教学效果极佳,获得了所有观摩老师的高度赞誉。

吕琳琼老师讲解“教师权威”

  

课后,谢剑萍主任主持了本学期教育系教学研讨会,所有观摩公开课的领导和老师参加本次教学交流活动。老师们就吕老师的课堂及其他相关教学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例如:如何收集日常真实材料用于课堂教学、如何更新教学内容、教师如何不断获得自我提升、如何在英语教学中树立良好积极的教师权威等。

  

教育系全体教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

  

会上,每位老师畅所欲言,与同仁进行思想碰撞,大家均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和经验交流,收益匪浅,利于自身的教学提高!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