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本科教学“质量月”公开课展风采

文字:郭进军 图片:郭进军 时间:2017年10月21日 点击:

 

1018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在南校区教学楼D407举行了精彩的教学研讨公开课活动,目的是促进教学和学术交流,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与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响应学校第七届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进一步明确我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

本次活动主题是贯彻新的教学理念,研讨适合我校的综合英语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增强学生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公开课由访学归国的莫慧泳老师执教,第一教学部及其他教学部老师出席了公开课和教学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第一教学部主任郭进军老师主持

 

莫慧泳老师以扎实的专业基础,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较强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为老师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的公开教研课。

首先,莫慧泳老师以一则招聘广告作为切入点引入话题,引导学生怎样准备工作应聘,以及提交简历和应聘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引起了热烈的讨论。随后,老师循序渐进进入教材主题,对课文进行分析讲解,同时带领学生完成关于课文理解的练习,同时启发学生学会如何引入一篇文章的主题。最后,公开课以“TED”演讲中的一段视频结束,以检验学生对本课重点的掌握。

公开课之后,老师们进行了评课活动。参加听课的老师们对莫慧泳老师通过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将听、说、读、写语言技能融合在一堂综合英语课里,体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灵活的教材处理的能力,给与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本节课设计合理,教学环节循序渐进,师生互动良好,方法灵活得当,课堂效率高,达到了教学设计要求。老师们也针对自己在课堂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好的做法进行了较为深入广泛的交流。

随后,出国归来的三位老师,莫慧泳、张学进和黄海旋分享了她们在英国访学的体会和收获。

 

通过参加此次本科教学“质量月”公开课教研活动,老师们收获颇多,这次教研活动的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公开课教研活动使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培养目标,在英语教学的改革和创新中不断前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