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赴南京大学开展大学英语教学调研

葛静萍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与国内同行的教学经验交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开展了2019年系列高校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选择了老牌名校南京大学,在杨满珍副教授的带领下,组员蔡任栋、葛静萍、谢娜一行四人到南京大学开展为期三天的调研。

 

我院调研团队合影

此次调研活动恰逢南京大学的大学英语部举行“本科教学开放周”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随堂听课,与所听课程的任课教师交流,教学专家前沿报告,课程设计、教学法工作坊等。开放的课程有7 门通用英语课程,5门学术英语课程,7门文化拓展课程,4门学术英语课程,和1门出国英语课程。开放课程覆盖第一、第二、第三层次学生,涉及必修课、选修课、新生研讨课、院系“订单式”课程等五个系列、26门课。这次活动应该是国内第一次大规模开放教学,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50余位教师参加。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包括全国大外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扬州大学俞洪亮副校长、清华大学的张文霞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的Jose Lai博士。

 

教研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期3天的调研过程中,调研组的老师们积极参与课堂,参加教学工作坊。老师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和课程有针对性地去听了文学文化类的课程,ESP类课程,视听说的课程,听说类的课程等十几门课程。在与老师们面对面的交流中,既学习了兄弟院校好的经验,也向兄弟院校推广了广外的一些做法。本次调研共形成心得体会四篇,学术调研报告一篇,收获满满。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