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暨“名师开讲”第五讲:《英语国家文化》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

文:韩艺笑 刘臻嵘 时间:2021年11月27日 点击:

11月25日,英语教育学院在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举办二十周年院庆系列讲座暨“名师开讲”第五讲。学院南粤优秀教师李惠胤教授结合自身课程《英语国家文化》的教学体会,进行了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

 

讲座分享现场

 

李惠胤教授对“何为混合式教学”作出具体阐释,她表示混合式教学是传统教学与网络化学习优势互补的一种教学模式,是目前高校教学改革的主要方向之一,在混合式教学过程中,既要发挥教师的引导、启发作用,又要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过程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李惠胤指出线上平台提供了多种可以对学习行为进行记录的互动工具,教师应充分利用,及时监测学生的学习时长、测验分数、互动情况等,她以希腊神话为例,讲述将混合式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鼓励学生主动学习,为自己搭建知识的“房子”,同时开展精彩纷呈的课上课下活动,如小组讨论、撰写商业策划书、歌剧、海报宣传等,以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促进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内化,以此引导学生做学习的“主人”,实现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

为帮助教师们更快速深入的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完成从“会使用”到“懂运用”混合式教学的转变,李惠胤教授提出建议:实施混合式教学的关键在于目标的设计、活动的设计和评估的设计;授课教师需要主动进行角色再定位,实现由“讲授者”向“引导者”和“对话者”的转变;同时需要对教学内容和方式重新设计,认真备课,以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此外,她还分析了混合式教学实际应用的问题,如平台的延时反馈、一站式平台的缺失、学生的学习负担加重、学生被动学习的理念根深蒂固等。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