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举办党建工作坊:使命,热爱和奉献——我在俄罗斯教中文

文:连希 张丽冰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5月01日 点击:

4月28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线上党建工作坊,邀请苏春老师分享她在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任教期间的工作生活和感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出席活动并予以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及感兴趣的师生共聚云端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丽冰主持。

党建工作坊活动截图

 

林绍雄在开篇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教育系党支部所开展的工作、举办的活动,充分肯定了苏春老师一贯良好的表现和在佛得角、俄罗斯孔子学院任教期间的辛勤付出及其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大家学习苏春老师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日常教学中加强课程思政、推进“三进”工程,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共同更好地为国家的发展服务。

因为疫情原因,苏春目前仍然滞留在俄罗斯。她以“使命、热爱和奉献——我在俄罗斯教中文”为题,向师生们分享了她在俄罗斯两年多的工作和生活及其感悟。作为一名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她勇担文化使者使命,承担了繁重的教学任务,日常需要横跨四个校区,教授7门课程,每周上20节课,涉及200余名学生。苏春多才多艺,热爱中国文化,她将中国歌舞、传统乐器、乐曲、诗歌、美食等融入教学,让学生在鲜活的中国文化氛围中轻松愉快地学习汉语。她在俄罗斯期间善于发挥英语教育的专业优势,乌拉尔最大最古老的白桦林图书馆、海豚语言学校和博物馆都留下了她通过英语积极宣传和推广中国文化的身影。苏春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中共党员,我要树立好教师形象和党员形象,传播好中国文化。”正是在这种信念的指引下,面对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她始终无惧风雪,砥砺前行,带着一份热爱,全情投入本职工作。她在俄罗斯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正是“若非一番寒入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真实写照。

苏春讲座截图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苏春结合丰富多彩的图片和视频娓娓道来,大家为她趣味盎然的教学场景所吸引,为她对中国文化深深的爱所感染,为她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所感动。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师生们纷纷隔空送去关心和祝福,期盼她早日平安回国,回到英教大家庭。

据悉,2019年9月,苏春赴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任教,获得了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嘉奖令;参与叶卡捷琳堡市图书馆中心“中国文化语言屋"举办的各种活动,多次指导叶卡捷琳堡领区的学生在各种大赛中获得大奖,包括语合中心“汉语桥·五州乐”全球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央视网“我与中国的邂逅”全球比赛一等奖、中国驻俄大使馆全俄大学生征文比赛“我眼中的中国”二等奖和三等奖等。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