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第四教学部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三进”专题研讨活动

文:李颖卉、曾丹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点击:

12月6下午第四教学部党支部举行线上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英语课程“三进”专题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曾丹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专题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第四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曾丹简要回顾了今年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图解的方式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重磅文件,结合文件精神说明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江玉、王亚冰担任“轮流讲党史”活动主讲人

在支部特色活动“轮流讲党史”环节中,主讲人江玉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从“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源源不断地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这一举措的重大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加大团结凝聚、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力度,引导广大人才自觉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主讲人王亚冰老师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决议》不仅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有利于引导全党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王亚冰老师回顾入职以来承担写作课程教学的体会,结合20周年院庆学术活动“大学英语写作训练营”的工作开展,总结已有的成果和收获,对于未来英语写作课程思政的教学模式做出构想。

曾丹分析“高级英语”课程中的“三进”实例

曾丹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于推进“三进”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三进”专项项目立项的经验,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文版本在大学英语课程中的设计理念。外语课程具有得天独厚的思政育人基因,有着润物无声开展思政育人的先天优势。在实际教学中,我们要以价值塑造为出发点,从思政视角思考,采用问题导向方法,探究语言文化所传递的价值观,挖掘话语的思政元素,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精辟论述,通过丰富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活动,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合进专业教学中。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三进”专题研讨活动是2021年度大学党建工作坊入库项目“‘学史力行,课改先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师政治能力与工作动力的党建创新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与会教师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探讨以“三进”为核心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真正做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师的政治能力与工作动力。

线上专题研讨

通过本次教育学习活动,与会教师党员们意识到,作为大学英语教师,我们应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文版本,致力于培养一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我们要把握立德树人”的任务和要求,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培养国际化人才,做到既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具备时代精神,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