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英语教育学院探索基层师生党支部共建共享共发展

文:陈英、周潇峰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点击:

为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能力和组织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10月27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合作共建共享,在英语教育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知行合一,学史力行青年成长训练营,把青年干部、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在同一面党旗下,在实践中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报告会上,两个支部十多名党员同志线上线下同时参加,行政党支部书记陈英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骆银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知行合一,扎下根来,俯下身去。今年是建党百周年也是学院建院20周年,广大青年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要从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英教故事中增强志气,增强底气,开设“知行合一,学史力行”青年成长训练营就是寄予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一代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国家、大学、学院的奋斗历程,生逢盛世,牢记使命,肩负重任,不忘初心。她高度评价训练营的意义,师生党支部共建共享共发展的意义重大,既是推动广大教工党员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又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最终提升学院党委服务师生,为党育才的水平和能力。

 


16929C5


训练营第一期由谢剑萍副教授精彩开讲。谢剑萍副教授是学院本科专业发展的奠基人、见证人,她作为英语教育系前任主任、英语师范系建系主任,以“心之所向,无问西东”为主题进行报告分享,谦逊有度、脉络清晰。她生动有趣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从小学时的懵懂顽皮到中学时的奋发图强,从三年师范生零英语学习到研究生英语专业年级第一,从放弃职业院校“金饭碗”到三年博士毕业offer无数途径几度迷茫曲折但却始终坚定心之所向。接着与会党员们一起回顾了英语教育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历程,从首届2005级160名新生到2009级105名,再上升到2021级278人;从单一英语教育本科专业到专业发展存亡大讨论,到英语教育获批广东省珠江学者设岗学科,再到目前两个本科专业齐头并进,学硕专硕并驾齐驱的良好局面,同样途经数次风雨但迂回发展向前。谢剑萍指出,虽然经历不能复制,但经验可以互通回望过往奋斗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一百年,英语教育学院奠基立业二十年,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一批又一批英教人,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的历史,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的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眺望前方奋进路,广大青年面临更好的发展机遇,要抓住“外语院校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以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以无问西东的学识气魄,以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勇往直前。


49E465


据悉,英语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之后还会陆续合作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青年党员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等一系列活动,在院庆20周年大型活动组织服务上密切配合,深入推进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共建育人效果落到实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