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教育宣讲会

时间:2021年10月16日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支部青年党员对党的认识,点燃青年党员“作奉献,促发展”的实干热情,10月14日晚上,我院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教育宣讲会。参与会议人员有党支部书记迟殿凤老师、党支部副书记田婕、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翻译学院邱泠铎以及英语教育学院毕业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田婕主持。

 

党建指导老师迟殿凤发言

 

支部书记迟殿凤老师指出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最富有朝气和生命力的群体,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她号召毕业班党员把自己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在实践当中不断提高自己,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翻译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邱泠铎同学进行宣讲


来自翻译学院的党员邱泠铎同学进行了题为“论青年在党和国家发展中的伟大作用”的宣讲,在宣讲中提到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与希望,一代代青年的伟大使命,伟大梦想和伟大担当在国家发展中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她还谈到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学习、如何思考的问题。“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真理、不言放弃、慎独自律,并以沈安娜、许海峰、王义夫和何世杰为例,呼吁当代青年在新时代要脚踏实地、独立思考用新方法、新思维改变和创造未来。

 

党员陈彦霖、邹文娟、张可欣发表感想

 

毕业班党支部成员陈彦霖、邹文娟、张可欣发表学习体会。张可欣同学提出青年是坚强而又自信的群体,新青年要志存高远、厚积薄发,主动在革命发展中奉献自己的青春。邹文娟同学提出开展党史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紧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陈彦霖同学表明不仅要坚持党的领导,还要在空余时间多加学习党史,提高自觉性,向党靠拢。

 

毕业班党支部学习场景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学习党史,青年们才能更加了解党、了解历史,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通过这次宣讲会,有助于即将毕业投入工作的青年们点燃自己作奉献、促发展的实干热情,深化自我认知,实现自己在国家发展中的伟大作用。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