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学院召开新引进教师和青年教工座谈会

撰稿:曾国华 摄影:周梦鸽 时间:2017年05月05日 点击:

  

54日下午,学院在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新引进教师和青年教工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副院长熊涛,党委委员和工会副主席齐湘燕,工会委员刘亮星及近几年引进或招聘的谢剑萍博士、韩艳梅博士、黄恩谋博士、李颖卉博士、曹丽红老师及办公室老师陈英、唐亚琪、温韵柔和周梦鸽,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曾国华主持。

座谈会现场

董金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祝新旧青年“五四”青年节快乐,继而抛砖引玉,寄语新引进的青年教师,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希望大家准确定位,学会扬长补短,要权衡好工作与身体、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有所为又有所不为,健康地、愉快地工作和生活。齐湘燕委员转达了学院党委林绍雄书记的问候,感谢大家选择了英语教育学院,希望大家珍惜广外的发展平台,做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和贡献;同时也结合自己多年在学院的经历交流了自己感言,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及各位教师都相当的宽容,学院气氛融合、和谐,鼓励大家多参与学院各种活动,主动接触学院各类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这样才会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早日成为英教人。工会福利委员刘亮星老师以自己在学院从青年到中青年、到为人父的经历出发谈了个人感受,认为年轻人不要有太多顾虑和包袱,工作和家庭压力在每一代人身上都客观存在,关键是要注意调节心态,要多展示自己的亮点,如自己作为老师可以影响学生,从而收获到满足感和富有感;同时,近年来自己坚持锻炼身体跑马拉松,带上家人去到不同的城市,让家人,特别是孩子去感受沿路美景,压力也随之消失,这也是平衡工作和生活的一种有益方式。

新引进教师们分别交流了各自来到学院的感受,认为学院氛围好,八项规定后虽然活动少了,但老师们交流接触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关键是自己要主动参与;另外,对广外给予教师的发展平台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青年教师中还普遍存在着工作任务重、孩子小,家庭与工作难以兼顾的困惑和焦虑。而办公室管理人员,都认为学院教师素质高,只要用心服务,就会收获来自教师的信任和肯定,工作亦充满快乐和满足;而且,受学院浓厚学术氛围的影响,都产生了在工作之余再学习专业知识、做学术研究的冲动和念头。  

董金伟听毕大家发言很受感动,认为新引进教职工都很坦诚、很感恩,对自己的付出不计较,不轻易向组织提困难,而对别人的关心却充满感激,这是一个难得的氛围,同时也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工作,坚信有付出定有回报,并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