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跨越235公里的眷注

文字图片:曾子莹、李学良、黄宇靖、王君婷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点击:

     2019年7月22日10时,英语教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党委副书记骆银花率队来到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岭背中学,对Tri-angel服务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慰问。

参加本次慰问的还有岭背中学校长邱武聪和岭背中学团委书记邓家强,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熊涛、第一教学部主任郭进军、教育系主任张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驻蒲泸州村驻村干部林安杰老师和植仲培老师、第一教学部老师张德成和教育系老师齐湘燕。

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对Tri-angel服务队三下乡期间的表现及成果给予了极大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将广外精神、英教精神更好地展现给更多孩子。

座谈会上,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向岭背中学对Tri-angel服务队的关心和照顾表达了感谢,向服务队的队员们强调了当今国家政策、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出大学生尤其是广外的学生要紧跟政策,了解“现在的政策在干什么,最需要什么以及我们能做什么”。而后,杨敏生书记对Tri-angel服务队做出的创新性尝试以及完整的管理与课程体系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与鼓励。

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主任张倩强调,英教的学生应该为岭背中学的孩子们打开看世界的窗和门,用广外精神和英教精神去感染这里的孩子们,用多样又有趣的课程让这里的孩子们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和乐趣,并鼓励我们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

岭背中学校长邱武聪向大家介绍了岭背中学的基本状况,对英语教育学院对夏令营的慷慨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祝愿夏令营的学生和Tri-angel服务队的队员所收获的不仅仅在课堂上。

Tri-angel服务队队长钟婷介绍了队伍的基本情况,包括各组别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情况、最近的趣味运动会、队伍团建等活动项目。钟婷还特别分享了Tri-angel服务队创造性开设的“一对多“活动(每一位队员分别负责两至三名学生,去更加深入地去了解和解决孩子们学习、生活和心理上的问题)。

 

图为座谈会

即使行程紧凑,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还是抽出时间认真旁听了两门课。课后,有老师感慨道:“看到自己的学生真正在一间教室里育人教书,心里别有一番滋味。”

 

图为领导老师参观课堂

课堂旁听结束后,代表团的领导和老师们、岭背中学校领导代表和Tri-angel服务队队员到第一教学楼一楼门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为全体合照

大合照环节过后,代表团的领导和老师们又得奔赴下一个目的地。临别前,英语教育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们依依不舍,学生们一层又一层地围着老师,大家索性又聊了起来。

谈到Tri-angel的队名设计,齐湘燕老师说出了自己的理解:“三点连一线,线又牵成面。面象征着一片天,而你们就撑起了一片天。”

作为一支崭新而充满活力的队伍,Tri-angel在清远市阳山岭背中学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期,第一次受到了来自英语教育学院代表团的正式慰问,并且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诸多认可和指点。

因为新,所以拥有更多的可能性,路很长,等着我们去开拓!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