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保护野生动物,你知多少----WTalk全英主题分享会第12期报道

时间:2015年07月02日 点击:

   

1115日上午, WTalk全英主题分享会第12期在我馆阅读体验区如期举行。本期分享会以“Animal Protection”为主题,分享会现场读者在栏目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过对濒危野生动物的关注,发起了一场有关动物保护的倡导与分享会。

栏目一主持人Sam Boss在精彩讲解


   
这是一场关于动物保护的爱心倡导会。在活动开始的“Daily English with Sam”栏目中,主持人Sam Boss通过生活中人类社会对待动物的各种现象发起提问,动物需要我们保护吗?为什么?现场所有在座读者齐声回答需要!,关于为什么,有的读者列举了身边动物遭受虐待的例子,有的列举了医药方面的动物实验…… 主持人Sam 还告诉大家,对野生动物的盗猎,如人类为了获取自身利益残忍猎杀大象、鲨鱼,对动物的忽视等现象都是不对的,都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接着Sam提问你所知道的濒危野生动物物种有哪些?,引出下一个问题,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助动物?怎样去保护动物们?面对 Sam的一个个倡议,你会领养一只宠物吗?遇到虐待动物的行为你会报警吗?你还会买皮草吗?你会吃濒危物种吗?你会保护环境吗?现场读者积极响应,坚定的“yes或者“No响彻整个活动场地。

栏目二主讲人们与读者的互动瞬间


   
这还是一场既轻松又严肃的学习与分享会。在栏目二中,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五位实习主讲人李依哲、邓选、许仰光、胡子贝、李杏雅分别从游戏、分享、辩论与总结四个环节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与交流。在游戏环节,现场听众需要通过听动物的叫声来猜测是哪种动物,动物们可爱的声音引起现场读者的阵阵笑声,也为这场略带严肃的主题活动渗入少许轻松的气氛。接着,从学习的角度,主讲们一一介绍了我国濒危动物物种,威胁野生动物生存的因素以及保护野生动物的措施。在介绍野生动物保护措施时,主讲们从国内、全球各国以及个人三个方面进行了相关的阐述,让我们了解到了非常专业的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知识,如我国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设立的相关法律,包括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在内的全国六大自然保护区,国内及全球设立的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有哪些等等。活动最精彩的环节是辩论环节,针对动物试验是否人性这个辩题,现场读者从正反两个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论证,也让本场活动出现了第二个分享讨论小高潮。最后,活动在“Earth Song”MV中画上句点。

栏目二主讲人们与读者的互动瞬间


   WTalk
全英主题分享会采用无需报名的方式,每期都会吸引大量在馆读者围观,为活动营造了一个积极热烈的氛围。活动定期在每个月第三个周六举办。敬请各位英语爱好者继续关注!

现场读者参与辩论,讨论激烈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