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2016三下乡】来日方长,我们不说再见

图:梁潇 文:朱珠 时间:2016年11月12日 点击:

 

本网讯 728日,是英语教育学院大湾服务队在大湾中学的最后一天。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在这天,队员们就要和可爱的孩子们挥手告别了。 

像往常一样,早上640开始,队员们便陆陆续续起床洗漱,715分在楼下集合去吃早餐。不同的是,今天早饭之后,不再是回到教学楼,为一天的课程做准备,而是收拾行李,坐上离开学校离开孩子们的大巴。一切都将回到原点,为这场15天的旅程画上句号。

早早地,走廊上就出现孩子们的身影,一声声“老师好”,让队员们格外感动。他们进出在宿舍内外帮忙整收拾行囊,穿梭于楼上楼下帮忙抬行李,用行动表达心中的不舍。

孩子们帮忙搬行李

收拾好行李之后,在楼下待车之际,队员们和孩子们做临行前最后的告别。此时,离别的伤感开始蔓延,不再是欢声笑语嬉笑打闹,队员们和孩子们已经悄悄红了眼眶。

 

悄然落泪的孩子们

随着厚重的汽车喇叭声,真正的告别来了,队员们不舍地紧贴在车窗旁,与站在车外面的孩子们挥手告别,直到他们离开视线。

队员们隔着车窗与孩子们告别

此时此刻,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谢谢你们带给我不一样的暑假。正如歌中唱到“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都不会抹去”。来日方长,我们不说再见。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