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2016三下乡】“熠熠瑛华”夏令营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图:马滢 文:叶若兰 时间:2016年11月12日 点击:


本网讯 2016722日下午,“熠熠瑛华”夏令营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在清远大湾中学阶梯教室顺利举行。这次比赛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清远英德大湾中学三下乡服务队举办,目的是活跃大湾中学的学术氛围,激发大湾中学学生对英语的热情,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素养,让从学生们展示英语风采。 

本次比赛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两个比赛组别,比赛的形式是学生报名后通过抽签的方式提前选择一段视频练习,再在现场与观众一起观看一次视频,然后在现场完成同步配音。这次比赛共有13名参赛选手,其中10名来自低年级组,3名来自高年级组。

选手观看视频准备比赛

比赛的电影视频有《功夫熊猫》《白雪公主》《爱丽丝漫游仙境》等,尽管有一定难度,选手们依然不负众望,稳定发挥,努力以精准的英语发音和抑扬顿挫的语调来展现出自己的风采,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比赛中选手们的表演齐鼓相当,不分上下,使比赛一度陷入难分难解的局面。现场观众投入而热情,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观众们反应热烈,笑声掌声不断

为了缓和比赛紧张的气氛,期间还穿插队员们精彩的文艺表演,两名女队员高唱《你被写进我的歌里》获得全场鼓掌欢呼;两名男队员深情对唱《弥顿道》更是把全场气氛推上了高潮。而在游戏环节中,观众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在“猜歌迷”等游戏中大展身手,甚至同声合唱了起来。

经过一番激烈的龙争虎斗,高年级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低年级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后,队长对这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除了指出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优缺点外,还积极鼓励学生们开口说英语。

队长点评

副队长吴泽佳与获奖选手合照

这次英语电影配音大赛给了学生一个展现自己英语水平的舞台,让他们能够把课堂知识融入到实践中,也增强了用英语表达的自信心,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从学生们的积极报名和比赛的良好反响可以看出,电影配音的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有趣。比赛摆脱了严肃沉闷(的传统形式),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无论是选手或观众都乐在其中,这种新颖的方式促进了学生的英语学习,今后应该深入推广这类型的活动,完善清远英德大湾夏令营的建设。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