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2三下乡】展示下乡成果,师生告别

时间:2012年08月02日 点击:

从7月15日起的近半个月来,广外大“水粤侗天”服务队30多名队员把知识和力量,青春与活力挥洒在广西三江中学,为学生带来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并和当地学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7月27日上午,闭幕式在三江中学阶梯教室举行,宣告着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的结束。

李校长致辞

此次闭幕式,主要包括领导致辞,节目表演和颁奖典礼三部分。广外英教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三江中学校长李吉祥等分别致辞,高度赞扬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时,鼓励师生珍惜时机,相互学习。开幕式节目形式多样,既有歌唱舞蹈,也有小品评书,并博得观众的热烈欢呼。同时,领导为电影配音、气排球、趣味运动会等比赛中表现优异的班级进行颁奖。

颁发奖状

童稚的主持 可爱的声音

闭幕式刚开始,观众的听觉和视觉上骤然一亮。在5个主持人当中,就有3个童真的脸蛋,三把可爱的声音。他们是来自小学班的小主持,虽然稍为害羞,天真抓着话筒显现小紧张,急欲表现自己。但他们基本上流畅地演说着台词,正是他们的串场,把闭幕式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台上观众笑呵呵地看着两个大哥大姐中间的三个小主持,他们的掌声,既是一种肯定,也是鼓舞这些小主持。

献上本色 侗族大歌

侗寨有三宝:鼓楼、风雨桥和大歌。其中,侗族大歌唱上了闭幕式的舞台,把侗族文化带到了师生的告别会上。上演的15个节目中,有三个是侗族大歌。高中班、小学班,带着本班的精神面貌,分别唱响了侗族的民族歌曲。让以大歌为代表的侗乡文化得以传承的可喜局面呈现在领导、师生的面前。

合唱侗族大歌

小家伙的评书

评书,大多是中老年人的用武之地。今天,初中班的小朋友打破了这一认知常识,他凭着搞笑版的说《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既笑倒在场观众,也让人们看到说书人的年龄阶段,不仅仅局限在青老年,只要有这方面的才能,儿童小孩也可以从娱乐方面,说出他们眼中的三国故事。这个十来岁的小家伙,说书声调抑扬顿挫,配上他夸张的表情,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主要是手势,把他脑海中的草船借箭的故事情境呈现在观众眼前。观众欢快的掌声,是对他表现的认可和称赞,对他有这方面才能的欣慰,更是对评书这项传统的非物质文化的后继有人而感到欣喜。

本次闭幕式,既是向学生家长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也是服务队和当地学生的告别会。闭幕式为学生提供展现自己才艺的平台,通过师生的才艺展示,展现个人魅力,发掘学生身上的才艺才能,使他们的特长得到更好培养,丰富课余生活。

闭幕式的帷幕最终落下,但是这十五天的师生情谊、对学生知识传授的影响仍然在继续。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