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3三下乡】菠萝们在博罗之后勤组的一天

时间:2013年08月04日 点击:

“靓女,不好意思啊。今天早上忘了告诉你,我们这几天因为要到惠州市区那边,这几天就不开店了。实在不好意思啊!”

“啊,这样啊。没事的……”

其实刚把电话挂了之后,我就开始乱了,那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能不能把明天的早餐订到。把电话挂了之后,我就打算逐个宿舍把钱退回给队员们,但我更想把队员们的早餐问题解决好。之后来到男生宿舍的时候,他们说他们有一家蛮划算的早餐店的联系方式。接着我就又逐间宿舍把订早餐的人数再询问一遍,最后向早餐店下单。差不多到深夜12点,终于把明天的早餐问题解决掉了,才有空坐下来继续备课。

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后勤组的组员就早早起床到观中校门口把队员的早餐搬回宿舍。为了让队员们第一时间吃到热乎乎的早餐,我们后勤组提前到达校门口迎接早餐的到来。因为今天比往日要特别点,我们换了一家早餐店,而且队员们要提前去教室带早读。我们早早在校门口等待,但是到了约定的时间早餐店老板还没有把早餐送过来。遇到小叮当和同学也在等妈妈做的早餐,我们就在校门口玩着拍起照来。十几分钟之后,早餐终于到了,我、“苍老师”和“小苑子”就开始把我们的早餐搬到宿舍楼去,送到各个宿舍每位队员的手中。

我们后勤组工作就是每天都时刻stand by。学生身体可能会突然不舒服,我们不仅要在办公室和宿舍楼准备好各种药品,还要了解每种药品的药效,当学生不舒服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马上拿药出来,对症下药。就像今天,因为正值雨季,地面湿滑,老师和学生都可能滑倒,而今天就有受伤的人来到我们后勤组的“主阵地”106宿舍,我们耐心地帮他们搽药。另外,今天一班的一个孩子肚子痛,因为办公室的药没有适合这位同学的,所以就带她去我们的主阵地进行“医治”。主阵地不愧是主阵地,药类多样,因为有我们队员的“特效药”,学生吃了药之后就好很多了,我们后勤组组员也舒心了。我们的存在确实是为队员们的开心健康每一天奠定了基础啊~

身为后勤组一员的我,你可以随时看到我的身影,我是“管家婆”、老妈子还是小护士。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