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3三下乡】15天的相处,定格永恒的回忆

时间:2013年08月01日 点击:

时光荏苒,2013年的夏令营已经结束了,最不想见到的那一天还是到来了。在30号的闭幕式上,我们班合唱歌曲串烧,在唱完班歌励志振奋人心的《红日》

后,接着唱《你的歌声里》和《倔强》,世界之大,我们的2013年暑假的相遇是一种缘分,铭记我们彼此相处的美好时间。也希望special 班的同学们都有个性,在以后的人生中能够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勇敢追逐.

闭幕式结束之后,我们回到了我们熟悉的初二(1)班,因为作为老师,我们不可以带动学生流泪,所以我们一起合照留念,一起疯狂,一起签名留言,我们使用一切的方法来抑制内心离别时的眼泪。可是当学生们唱着《我的好兄弟》《兄弟》等感人的歌曲,老师们强忍了很久的眼泪还是不自觉得流了出来。

11点左右,我们不得不把教室恢复我们来之前的样子,一切将会重新开始。我们很不舍地离开Special班的教室,只为多看一眼留下我们彼此间美好回忆的教室。学生们跟着我们回去了宿舍,帮我们搬完行李后,我们站在大巴的旁边,在这里,我们没有一个人哭,因为我们把那种想哭的心情转移到了谈天说地中,学生们用歌声来欢送老师们!只为在彼此的脑海里留下美丽的笑容。

可是,到了中午12点,我们的大巴出发了。那一刻,所有在场的人再也忍不住了,把他们隐藏已久的哽咽都释放出来了,顿时,全场一片喧哗,学生们哭了,车开走了,special班的孩子依然唱着歌,“我奋力追……!”一直追一直追,直到追不上……”同时做着收拾与老师们告别的手势。看着窗外的可爱的孩子们,我们几个老师强忍已久的眼泪流了下来,此时窗外的学生们的泪水也模糊了双眼。15天的种种美好美好回忆,激动人心的趣味运动会,动听的歌声荡漾于整个校园的歌唱比赛,一起加油的篮球赛,以及课堂上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再次浮现与脑海里。

回校的大巴还是在同一条路上颠簸着,只是这一次行驶的方向不同,心情也不同。我们打开学生写给我们的信,那些让我们触动的信。“老师,谢谢你们教给我们的东西”,“老师,我好怀念与你相处的日子”,“老师,明天希望看到你的背影.”“老师要记得我们哦”“老师可不可以过几天再走”……顿时,我们的热泪再次流了出来。

Special班合照

感谢你们,special班的每个孩子,是你们让我们在2013年的夏天里有所成长,让我们收获了一份份的感动。Special班的孩子们,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可爱青春的笑脸,记录着我们班努力的奖状,那棵承载着大家梦想和心语的蜜语箱,还有那本记载着我们夏令营点点滴滴的相册。

这短短15天的相处,将定格着我们彼此之间暖暖的永恒回忆 !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