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3三下乡】石佑启赴英德慰问教育学院大湾服务队三下乡学生

时间:2013年07月24日 点击:

7月18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佑启在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和校团委副书记陈兵等的陪同下,来到清远英德大湾镇,对在这里进行三下乡服务的英教学院学生服务队进行慰问,大湾中学钟校长和教导处蒋主任陪同了参加了座谈和慰问活动。

领导与英教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部分队员合影

石佑启一行首先深入课室观摩了大湾中学两个年级的课堂教学情况,对参加活动的当地孩子表达了真切的问候。石佑启鼓励孩子们与老师建立亲密友善的关系,不要产生距离感,在平时遇到任何学习或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向哥哥姐姐们请教;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带着快乐与幸福健康成长;他同时希望参加三下乡服务的队员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教给学生,既传授知识,更培养兴趣、能力,教给孩子们学习、思考的方法,激发他们求知的欲望和成才的信心,这些对师生双方今后的发展都将起到导向、促进作用。

石副校长在课堂上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接着,领导们参观了学生宿舍,关心、了解下乡队员的生活,还到大湾中心小学,深入课堂了解教学情况,到各个班级看望、慰问大家,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湾服务队队长刘付慧介绍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有关安排、教学特色和主要做法,大湾中学蒋主任也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参加活动的当地学生说到,三下乡夏令营活动是为了兴趣而来,没有学习压力,十分轻松愉快,这有助于培养他们对学习的热情和信心;此外他们也获得了许多锻炼的机会,大大提高了自信心。下乡的队员们也表示三下乡活动是对自己的一大挑战和锻炼的机会,既能把教学融入到游戏当中,寓教于乐,也能在教学的过程中增长见识,提高能力,体验实践服务的苦与乐。听了大家的发言之后,石佑启表示,三下乡活动是我们广外学子乐意参加的实践服务活动,感谢当地政府创造了这个机会,感谢大湾中学对“三下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两校长期合作,相互信赖,在今后能够发展成更为密切的关系,打造省级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基地。他还结合自身大学期间的实习经历与体会,指出大学期间的亲身实践经历很受益,最为刻骨铭心,可以让人终身受益,而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在实践中发现真问题,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欲知此事要躬行”,希望通过本次义教活动,广外学生可以从中锻炼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教学相长,并与学生们建立友好关系,在快乐沟通中进一步发展、完善自己。他在最后对下乡队员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克服困难,善始善终,在富有挑战的活动中寻找快乐,为当地孩子的成长做出贡献之余,使自身价值得以体现。董金伟院长希望各位队员珍惜时间和机会,多做好事,并学会保护自己,及时进行总结提高;要充分认识到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要在服务中体现自己的价值。林绍雄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学生的喜欢、家长的信任和学校的支持是队员们坚持参加并搞好活动的内在依据和动力,对于英语教育学院学生而言,此次三下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发挥英教专业特色和优势,这种经历也是一种财富,大学生们必将终身受益,因此队员们要不断总结反思,互相帮助激励,坚持正确导向,给当地的孩子们带去更加有益的知识、观念和方法,在奉献中学习、体验和提升自己,并提醒队员们要注意各个细节,做好资料收集整理,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广外学子投入到“三下乡”中。

座谈会结束后,石佑启一行向大湾服务队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领导给服务队员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与学生代表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