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花开岭上,余馨满英教——记2014年英语教育学院三下乡总结大会

时间:2014年11月15日 点击:

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晚上7点15分,我院三下乡总结大会在教学楼E204举行。出席本次三下乡总结大会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团委书记迟殿凤、团委副书记张舒娴以及学生会主席余安琪。本次大会由英教实践部干事叶芷君和冯培华主持,在场的还有来自其他学院的志协代表,英教各班的大众评委,英教大一全体同学和大二大三代表,以及参加14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两支队伍,他们分别是“清远望埠‘心之望’服务队”和“清远大湾服务队”。

7点15分,大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对本次三下乡概况做了简短的介绍后,林绍雄书记发表了讲话。林书记首先表明三下乡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工作,并告诉同学们“三下乡,广外是走在前沿的”。随后,林书记追忆起在他带领下乡的过程中发生的点点滴滴,如早在1996年,他向清远教育局征询,希望找到能提供下乡服务支教的学校时所遭到的挫折,又如他亲自带领下乡时与学生一起走过乡间泥泞的小路,一起生火做饭……接着,林书记阐述了三下乡支教活动对同学的特别意义,又对学院三下乡活动提出了发展方向,分别是“扩大服务面,扩大参与面,增加服务点,增加建设服务实践基地”。最后,林书记殷切地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勇于奉献,为乡村地区带去正能量,做有上进心有要求有形象有素养的人。

林绍雄书记发表讲话

林书记结束讲话后,大会进入到第三个环节——两支下乡队伍的下乡成果展示。第一个为同学们展示的是“清远望埠‘心之望’服务队”,一开始展示视频中“望埠不忘,友谊长存”的标语中所透出的理念贯穿了他们整个展示环节,无论是视频中支教老师与学生的互动,还是丰富多彩的教学课程设置、课后老师与学生们的交流,抑或是最后齐跳《小苹果》时的笑颜,“心之望”服务队展示给大家的是他们的默契,他们的团结,他们的齐心,他们作为支教老师之间的友谊以及与学生所建立的友谊。而他们的这份友谊带给了在场每一位同学最深的感动,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相比“清远望埠‘心之望’服务队”的真情流露,“清远大湾服务队”则是充满了学术的严谨。英语课堂、第二课堂、英语演讲比赛、歌唱比赛……“清远大湾服务队”展示出他们在大湾中学15天里的认真、专注与负责。最后,“清远大湾服务队”献上了他们的队歌——《天使》。相信他们在那一刻在心里都有同一个愿望,希望这温暖的歌声能传到大湾中学里去,告诉他们曾经的学生:“你就像天使一样,给我依赖,给我力量”。

大湾服务队全体队员合唱《天使》

两支队伍各具特色的展示告一段落,随后便是问答互动环节,在两支队伍的队长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后,大会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揭晓评优结果并颁奖(包括院级优秀个人和院级优秀队伍)以及揭晓今晚“最佳展示奖”的队伍并颁奖。

林绍雄书记与大湾服务队队长欧楚莹合影

迟殿凤老师与“心之望”服务队队长邓选合影

至9点15分,2014年英语教育学院三下乡总结大会圆满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是终点,英语教育学院三下乡活动定将一年又一年地继续举行下去,今夜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另附获奖名单:

三下乡优秀个人奖:

清远望埠心之望服务队:杨健、朱锦霞、陈勉如、林雅洁、周飞龙

清远大湾服务队:欧楚莹、林少灿、肖金华、许锐东、江宣

优秀队伍奖:清远大湾服务队

最佳展示奖:清远望埠心之望服务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