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4三下乡】望埠,不忘

时间:2014年08月07日 点击:

2014年7月27日上午,“心之望”服务队于清远望埠初级中学开展了本次三下乡的闭幕式活动,全体队员和学生都进行了精彩的表演。闭幕式结束后,班主任将学生带回班,上了最后一堂有意义的班会课。课上,每一个班级里都弥漫着一股离别伤感的气息。收拾完行装后,下午一点半,“心之望”服务队全体队员踏上了回程的旅途,带着满满的回忆与不舍,结束了本次三下乡之旅。

清晨6时许,天蒙蒙亮,队员们就纷纷起床进行最后一次排舞,为的是在闭幕式上满足学生们一直以来想看老师跳舞的愿望。多云的气象半掩着初升的太阳,弥漫的雾气也还没完全散去,离别的伤感似乎也在这样的早晨中逐渐酝酿。

上午九时,闭幕式在邓选队长的发言声中如期展开。带来开场舞表演的是“心之望”服务队的全体队员,他们根据学校有大型广场的特点因地制宜,编排并表演了一段《小苹果》和《给力青春》的舞蹈串烧表演。节目受到了在场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而在随后的学生表演环节中,每个班级的同学也是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小星星班的《虫儿飞》和星球杯班的《好想告诉你》用稚嫩的童声合唱融化了在座所有人的心;M78班的哥哥姐姐们的《海阔天空》和纯男子团体北极星班的《青花瓷》合唱则展现出了另一种不同的大气洒脱;而火星班则凭初一年级孩子特有的朝气,以一首《奔跑》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说到压轴表演,那自然数最后出场的QQ星班的创意T台秀了。为了倡导环保和低碳节能的理念,所有的QQ星们都穿上了老师们为他们连夜赶制的报纸时装。走上T台,每个孩子都展现出了自己最精彩的一面。自信的步伐、交替的快门声,QQ星们俨然就是明日秀场冉冉升起的巨星。

《奔跑》唱尽,也跑不出你们眷恋的目光

创意T台秀,走出我们期待的未来

后来的班会课上,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们都以谈话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这最后一课。没有煽情的话语,只有真情的流露。十四天来纵然有辛酸和不愉快,但在这一刻留下的是有快乐和美好的回忆。互留联系方式、拍一张全班大合影,走完这几个固定的流程后,本次支教活动也基本圆满结束了。孩子们离开前最后的一声谢谢老师赚足了老师们的眼泪,但这泪是甜的,凝聚的是这十四天来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当地居民对我们本次活动支持的感动。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跳向宇宙的M78

吃完午饭、收拾完行装后,队员们背上行囊准备踏上归程。一下宿舍楼,看到的便是前来送行的学生和家长们。看到老师下楼,学生们都主动帮老师把行李装车,家长们也送来了当地的特产。分别终有时,尽管仍有不舍,但是午后一点半左右,队员们还是纷纷上车,告别了这14天来的小家园---清远望埠。

望埠,不忘。14天来队伍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当地居民对我们的支持,在此,清远望埠“心之望”服务队全体队员向这一路上来所有给过我们支持的人士道一声感谢。下乡的结束并不意味着队伍志愿服务的结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队伍将对本次活动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全方位总结。正如“心之望”服务队队歌中所唱,爱因为在心中,所以只要有爱,“心之望”的志愿行动将永不止步。望埠,后会有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