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4三下乡】英文歌曲比赛,赛出青春的“心”

时间:2014年07月27日 点击:

2014年7月26日下午3时许,望埠初级中学暑期英语歌曲合唱比赛在教学楼广场顺利开唱。来自六个年级的一百余位同学以班级为单位陆续登场带来动人天籁,最终六年级的QQ星班凭借精彩的表演拔得头筹,赢得满堂喝彩。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后,全校全体同学都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前往比赛现场。本次比赛共有六支班级参赛,而坐镇评委席的则是具备一定音乐素养和背景的来自六个不同年级的老师。比赛从四年级星球杯的Big big world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初二年级M78的哥哥姐姐们就带来了一首情感充沛的Seasons in the sun。中段出场的六年级QQ星班为在唱评委和观众们带来的歌曲是爸爸去哪儿的英文版。在他们合唱的版本中,QQ星们融入了舞蹈动作和Rap等元素,表现艳惊四座。随后出场的五年级北极星班由13名男同学组成,于是乎他们演唱的曲目是经过班主任改编的God is a boy,纯爷儿们团体的气场一样不输先前表演的QQ星们。接下来上场的是年纪最小的三年级小星星班的小朋友们,他们演唱的曲目是经典英文儿歌apple tree,他们萌萌的外形、可爱的歌声也温暖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们。最后压轴出场的是初一的火星班。初一的孩子们为我们带来的歌曲是proud of you,他们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也为这一次的比赛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点。在经过多轮反复的统分环节后,冠军最终花落QQ星班中,邓选队长也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QQ星班的孩子们正在演唱

邓选队长和一等奖得主代表及指导老师的合影

冠军导师六年级的卓圣露老师告诉记者,其实之所以能够取得第一名的成绩与同学们平日的努力练习是密不可分的。QQ星班从开学的第一天就开始学习这首曲子,每天都花一定的时间排练。而在这首歌曲的教学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就是歌词的教唱。因为班上同学的英语基础呈现出层次不齐、整体偏下的状态,所以老师在教唱歌词的过程中下了较大功夫。正是同学们每天早读和放学后的歌词唱念训练才让他们最后能够达到脱稿演唱的程度。

专注于歌唱的初一火星班的孩子们

今天距离下乡结束还有3天的时间,离别的接近固然伤感,但是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还是让老师们感到格外欣慰。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