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4三下乡】望向远方,埠同凡响

时间:2014年07月21日 点击:

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下午四时许,清远望埠“心之望”服务队举行了清远望埠初级中学三下乡活动的开幕式,六个年级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参与了本次开幕式活动。开幕式上,“心之望”全体队员给当地民众带来了精彩表演,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秩序地入场

下午三点十分下课之后,六个年级一百余名同学在教师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走向操场。暖场过后,本次活动在28位队员老师的T台秀中拉开了序幕。在这一环节中,孩子们无不为自己的老师欢呼呐喊,初为人师的队员们也感到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任教初二年级的陆老师事后就向记者说道,没有想到平时沉默少语的大孩子们会在那样的场合为自己欢呼,她感到十分的意外却又感动。

正在观看表演的同学们

陈勉如老师和魏肖肖老师

接下来活动进入到了队员老师们的才艺表演环节。杨健、张欢欢、卓圣露、吴文灏、李鑫、霍绮华首先展示了歌曲串烧。而整场开幕式的最高潮莫过于是王靖鹏和吴甫君带来的武术表演了。双截棍、前空翻、李三腿、防身术、擒拿术,精彩的武术向在座所有的同学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引得在座所有同学惊叹练练。而压轴登场的周飞龙更是为我们带来了一段戏曲表演。低眉、摇扇,举手投足间尽显英姿。在场的孩子们虽听不懂吴侬软语,但也纷纷津津乐道地摇起了头来。最后,正常活动在全体队员老师的队歌合唱爱因为在心中结束。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自觉地捡起了周围的垃圾,依次上楼回到课室。当日负责包干区卫生的六年级同学则留下来清理场地。

王靖鹏老师正在进行双截棍表演

周飞龙老师带来的精彩戏剧表演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

本次开幕式得到了广大同学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五年级的朱斌觉得这一次的活动非常的精彩,很崇拜表演武术的靖鹏老师,也希望今后能够在第二课堂学习武术。来自初二的杨碧莹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但她也认为低年级同学的活跃有时会影响到表演的观赏效果。

三年级阳光稚嫩的同学们

今年是“心之望”服务队第三年来到清远望埠初级中学,校方和当地居民都对队伍建设发展工作非常地支持,每年都会有大批学生报名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虽然队伍只开设三年级至初二的课程,但仍有初三、乃至高中的往届同学再次报名参加。有位六年级的同学向记者说道,自己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心之望”的支教活动了,前两次闭幕的时候自己都哭得难以自已,这一次又特别喜欢自己的所有老师,所以闭幕那天可能又要哭了。

“心之望”服务队的2014年度三下乡活动刚刚拉开帷幕,队长邓选坦言队伍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不辜负当地居民们的期望。我们也有理由期待“心之望”在接下来日子里的表现。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