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4三下乡】趣味运动会——快乐运动,精彩无限

时间:2014年07月21日 点击:

2014年7月20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在大湾中学篮球场举行了趣味运动会。比赛结束后,大湾服务队队长为赢得比赛的班级和个人颁发了奖品。

这次趣味运动会有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集体项目,其中包含三个关卡,分别是二人三足,控球接力,空中飞投;第二环节是拔河项目;第三环节是个人项目——踢毽子比赛。

上午9点左右,各班老师进行班级集合,有秩序地组织学生下楼去到比赛场地。接着,各班在体育委员的带领下开始做准备运动。有些班级还喊了班级口号以鼓舞士气,比赛的紧张氛围已经开始渲染在篮球场上。

9点30分,集体项目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场上一片沸腾,在二人三足游戏过程中,初二(1)班的三对参赛人员配合地非常默契,无论是步伐还是速度,都几乎显示出惊人的一致。默契的配合使初二(1)班很快激活了第二关卡,在控球接力中,参赛的学生都迈开他们的双腿,飒爽英姿展现在比赛场上,没多久便激活了第三关卡。在投篮过程中,初二(1)班更是展现出学生对投篮技巧的掌握及运用,每投中一个球都引来同班同学的大声叫好。

正当公布比赛成果时,由于一些班级反映,他们以为这只是赛前热身,所以造成了一些误会。最终经裁判组的同意,决定再进行一次集体项目比赛。虽然参赛的学生辛苦了一些,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对这次运动会的激情。休息不久,大家便重新鼓起士气,决定再现风采。

初二(2)班根据第一轮的比赛状况,巧妙地调整了各位参赛学生的出场顺序,在新一轮的比赛过程中,虽然在第二环节还是稍微落后于初二(1)班,但在空中飞投投中两个球后,参赛同学又连中三球,赢得一片喝彩。最终初二(2)班以3分04秒的好成绩获得了集体项目的第一名。

学生正在进行激烈的拔河比赛

接着是拔河项目,比赛是按年级进行,初一(1)班对初一(2)班,初二(1)班对初二(2)班,采取三局两胜制。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都使出全身力气,相互配合,同时两旁的同学也在为自己班的参赛同学加油鼓劲,呐喊声响遍全场。激烈的拔河比赛最终在初一(1)班和初二(2)班的胜利中结束。

紧接着是个人项目——踢毽子比赛,随着毽子接连不断地上上下下,参赛同学纷纷展现了自己踢毽子的水平。最终初二(2)班的薛画郡同学以一分钟58个的好成绩获得了个人项目的第一。

欧楚莹队长给学生颁奖

最终进行了颁奖仪式,欧楚莹队长给同学们颁发奖品。由于这次比赛是“鼓励式比赛”,所以班班有奖。每个同学得到自己努力的奖品后,都忘记了之前的汗水。颁完奖后,各班同学有秩序地回到了教室,进行拍照留念,记录这次趣味运动会的欢乐时光。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