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

合作分工和谐有序,五星齐耀志愿之光――英语教育学院服务一条街活动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本网讯:赵婉青)2007年,适逢广东省志愿者服务20周年,我校于12月6日下午2:00-6:00举办了一学期一度的“服务一条街”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体贴入微的志愿服务。

今年的“服务一条街”活动打破以往学院分开设摊服务的常规,采用学院合作,按照不同版块内容区分摊位的形式。这样不但使整条服务街布局合理有序,更曾强了不同学院志愿者互相合作、团结的和谐气氛。英语学院志协参与其中的义诊,电脑义修和手工DIY项目,经前期各学院活动负责人的精心策划和准备,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中午12:30,工作人员正式就位,穿上学校统一的蓝色志愿者工作服,为本摊位的服务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下午2:00,活动正式开始,各板块的志愿者各尽其职。义诊版块由经贸.政管.法学.英教四个学院联合举办。在场的志愿者学习推拿按摩方法,再耐心教导广大同学。现场还有量血压,中医义诊保健等服务;义修版块“软硬兼施”请来了华工“电脑诊所”的义修服务队前来协助,为广外大学子定点解决电脑麻烦,同时联合负责电脑义修版块的信息学院义修队则负责上门维修的流动服务,做到全面覆盖;手工DIY版块则由英教、管理和新闻学院共同合作,来自不同学院的巧手志愿者们悉心教导同学们制作精美手工艺品,受欢迎程度极高。

学院志协宣传展版

DIY版块

推拿按摩版块

电脑义修版块

064班单车美容

活动持续4小时,志愿者们一直以微笑服务,坚持到底;而受服务者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期间还吸引不少社会上的群众来享受享受服务。另外,英教学院的06级4班也以出色的竞投书取得创新版块的其中一个举办权,单车美容服务活动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下午6:00,全部版块正式结束服务工作,服务一条街活动圆满结束。

不同颜色的气球装饰使各个版块像星星一样,齐耀志愿之光,再次响应我校“以专业知识服务人,以奉献精神感染他人”的志愿者服务宗旨,体现了志愿服务,和谐校园。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