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组织架构 
 系部设置 
 学院大事记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2016-11-26 10:58  

我院“英语教育”硕士点是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学位(200910号)、以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的规定,在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目录外二级学科,学科代码为0502Z6。毕业生将获“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在国际上对应的英文名称为“MA in TESOL”。分设大学英语教育、中小学英语教育、英语教师专业发展、英语教育与社会文化四个研究方向。英语教育硕士专业的培养目标是英语基本功过硬、掌握与英语教育相关的语言学、语言教学和教师发展等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高层次外语教育和语言服务人才。毕业生既能够胜任初高中、教育机构的教学、管理和课程建设工作,又能在各级各类公共机构或企业从事语言服务相关工作,同时为有志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提供必要的理论和方法论基础。  

大学英语教育立足于我国大学英语教育的历史、现状、特点和发展趋势,结合相关理论和方法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关注课程建设、教学方法、自主学习、教师发展、学术英语和专门用途英语等课题。
     
中小学英语教育方向根据当前我国中小学英语教育中的实践和需求,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围绕课程、教材、教学法等要素,采取相应的研究途径解释和回答各种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实证研究。
  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着重探讨英语教师职业生涯成长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实践和理论问题,为促进全球化和本土化语境下外语教师的教学技能、研究能力、评估能力、专业认同感的提升提供研究支持。
  英语教育和社会文化关注语言教育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动态关系,综合社会语言学、话语分析和多元文化视角,重点探究全球化和新媒体语境下的英语教育政策、多元识读、媒介素养、批判性和创新思维、语言教育政策和实践、英语全球化、学习者身份认同和社会空间构建等研究。

 

英语教育学院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

首届英语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报到

英教学子在外校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