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组织架构 
 系部设置 
 学院大事记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6-11-26 09:08  

 

英语教育学院遵循大学国际化的办学思想与理念,努力构建国际化的育人环境,践行大学的“310”工程。经过努力,英语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呈现出多层次、多纬度的立体模式。

一、       教师的国际化

学院积极创造各种机会鼓励教师到国外著名大学进修、学习和攻读博士学位。我院教师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富布莱特项目、学校的留奖委项目,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等著名大学进修学习。截止2017年学院教师获有国外或境外学习经历者达到50.7%。大大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提高了学术水平。      

二、       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英语教育学院已形成了多纬度的合作项目,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权。有可以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留学目的学校的两个学位的“2+2”双学位项目(英国西敏斯特大学、美国的肖尼州立大学、澳洲的迪肯大学)除了双学位项目之外,学生还可以选择“交换生项目”(香港教育学院、台湾静宜大学、台湾)和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单向派出项目”的海外短期学习。英语教育学院还与芬兰的坦布雷(Tampere)签了教育实习合作项目。坦佩雷大学(UTA)成立于1925年,具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是芬兰最重要的教师培养学校,位坦佩雷的市中心。20168月我院成功开启了与芬兰坦佩雷大学的交换生合作项目,现有四名教育学院的学生已在坦佩雷大学实习。      

孙迪嘉同学获得肖尼奖学金

孙迪嘉同学获得学位

孙迪嘉同学获得学位

孙迪嘉同学在美国肖尼州立大学学习

 

在肖尼州立大学学习的吴柳、潘艺璇、孙迪嘉等同学

(二)研究生交流项目    

      迪肯硕士3+1+1项目  

迪肯大学(DeakinUniversity)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是一所建立于1974年的由政府资助的大学。该大学提供学士、硕士、博士课程,专业训练及工业员工培训,共有七万多名学生修读学位或非学位课程,其中包括二万名接受专业训练的学生,是澳大利亚学生规模最为庞大的大学之一。英语教育学院从2009年开始了于迪肯大学教育学院的硕士合作项目,现已派出多届学生。  

澳洲迪肯大学学习的学生

迪肯教育硕士项目开班仪式2011

李全凌同学获得迪肯大学学位

乔治福克斯大学(GeorgeFox University)是美国西海岸著名的私立大学,是一所基督教大学,以人文学科和社会学科研究见长,兼顾自然学科和工程学科。设有艺术,科学和专业研究性科系,该校在美国USNEW西部地区综合学校排名十分靠前。教育学院从2015年开始与乔治福克斯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硕士项目。      

罗倩莹同学在乔治福克斯大学学习

彭校和在乔治福克斯的学生合影

学生在乔治福克斯大学学习

学生在乔治福克斯上课

学生在乔治福克斯大学学习

三、       对外交流不断深化

英语教育学院不仅注重教师与学生的交流,更重视科学研究与学术的交流与合作。先后邀请了美国纽约大学的冯锡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的Dr.O'Halloran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卡林肯大学AleidineMoeller教授、香港大学教育学院DavidCarles教授、香港教育学院课程改革讲席教授、国际教育与终身学习系主任、BobAdamson等教授英语教育学院做讲座。学院英语教育界的学术交流搭建平台,在2013年我院成功举办了世界TESOL大会。      

阿拉巴马大学来访

派出教师前往英国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