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20周年院庆公告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点击:

2021年,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迎来20周年华诞。

在此,我们谨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向二十年来为学院发展付出辛勤工作的老师、同学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二十载栉风沐雨,初心不渝写春秋

英语教育学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90年代初成立、教务处直接管理的广州外国语学院第二外语教研室。20013月,学校批准成立基础英语学院,负责全校的大学英语教学。20055月,基础英语学院更名为英语教育学院。在几代英教人的接续努力下,历经院系分合调整,今天的英教学院迎来了新机遇、迈上了新征程。建院20年来,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现有英语教育(MA in TESOL)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学(英语教育)和英语(师范类)2个本科专业,已成为培养优秀大中小学英语教师的摇篮。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优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在岗教职工145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30人,博士54人,教师入选青年珠江学者1名、南粤优秀教师2名、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0余名、云山青年学者”6名、入选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教育部基础教育教指委外语专委会委员1名,教育部本科高校教学工作评估专家1名,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名,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

学院先后成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会长单位、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华南地区TESOL证书培训中心,拥有国家级规划教材立项8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在线开放课程4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教改项目21项,省级教学成果培育奖项2个,校级在线开放课程11门,校级线上线下混合课程1门,校级数字化教材1部,校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和省级教师教学比赛奖项20余个。学院现有校级科研创新团队1个,校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成立了5个研究中心,凝聚了一大批学术骨干,科研成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名列全校前茅,仅近五年,承担的各级科研课题119项,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38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98篇,其中一类论文(SSCI/SCI/AHCI等权威期刊检索或收录)77篇,二类论文72篇,出版专著24部,多项教学、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

学院党委将党建引领贯彻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教学改革的具体实践中,开创党建思政和教育教学双融双促的新局面,为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2个教师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4个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3个党建工作坊项目立项,学院多次被评为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集体,数十名教师获评省级、校级和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代代英教人呕心沥血,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发展硕果累累。

 

二十载弦歌不辍,潜心耕耘育桃李  

学院围绕学校“双高”“两强”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探索“英语+教育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厚基础、宽专业、强能力、高素质,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英教学子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广东省英语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中等国家级、省级大赛中屡屡获奖。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二十年来,学院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英教学子在各行各业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近五年平均升研率达26%17.4%的学生被牛津大学、美国宾州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攻读硕士学位,其中包括凌熳、刘芳彤、蔡琬琳和喻可欣四位被广外师生津津乐道的牛津女孩    

 

 

二十载春华秋实,砥砺奋进谱新篇

建院20周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努力改革创新、不断发展的新台阶。学院将以20周年院庆为契机,于202111-12月通过线上线下举办庆祝活动,诚挚邀请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宾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