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文图:英语教育学院 时间:2021年01月01日 点击:

2020年1218日至20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北京举行,英语教育学院教授李惠胤、博士李厚祥通过层层选拔,作为广东省大学英语组唯一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的30位优秀教师角逐本次决赛桂冠,最终荣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教学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李惠胤在决赛现场

 

作为“南粤优秀教师”,李惠胤一直以来秉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将立德树人贯彻到我校《英语国家文化》《英语文学》等课程教学全过程。在教学比赛中,李惠胤展示其扎实教学基本功,严谨教学设计,紧扣竞赛主题,深挖外语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外语课堂教学,以隐性的方式将爱国主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内容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融入教学各环节,如春在花、如盐化水,在赋予思想政治教育以鲜活的生命力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实现了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实现了外语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相得益彰。


我校代表在总决赛现场

 

长期以来,英语教育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我校在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坚守课堂教学主阵地,牢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要求,充分领悟“新文科”建设具体内涵,在外语课程教学上努力做到守正创新,潜移默化,“课程思政”全覆盖,为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又讯 第四届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年会1220日于北京举行。此次年会新增“第二届UMOOCs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总决选”环节,通过观摩、评选与专家评析,评选一批优质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为全国建设混合式一流课程提供思路与启示,为后疫情时代中国高等外语教育教学新生态的建设树立典范。英语教育学院李惠胤教授克服参赛时间紧、比赛任务重、准备时间短等压力,携《西方文化之窗》教学案例参赛荣获第二届UMOOCs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现场总决赛二等奖,网络突围赛一等奖。

据悉,此项奖项主办单位第四届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全国外国语院校及各类大学外国语教学单位所组成,汇聚全国具备外语学科优势院校的优质语言类学术资源,含金量较高。将现代信息技术与高等外语教育交织交融,为国家实施对外战略、建设时代强国提供强有力的高层次外语人才支撑。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