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二、第三教学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赵林森 图:集体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和系部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相促进,125日,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教学党支部和第三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非党员骨干教师前往从化宣星古村和云台山战役遗址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第二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赵林森、系部主任和支委宫丽丽、党员李刚、曹琳琳,第二教学部非党员骨干教师宁大利、卓艳芬,第三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江建、党员蔡任栋、陶玉梅一行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和骨干教师首先参观了宣星古村。坐落在从化云台山下的宣星村,绿水青山围绕四周,古房屋建筑保存完整,具有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和深厚的历史底蕴。2009年获得全国首个中国红色旅游文化村称号,同年建立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员和骨干教师合影

 

 

墙壁上的毛泽东语录“我们应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全心全意地为

中国人民服务

 

随后,全体同志前往云台山战场遗址进行参观学习,瞻仰云台山战斗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据了解,云台山战役是广州解放的最后一场战役,194910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4132师在此歼灭国民党军107321。战斗中,我军在夜间与敌方展开了7个多小时的激烈交战,共毙、伤、俘敌519人,缴获各种枪炮及军用物资一大批,解放军有50名官兵壮烈牺牲。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面对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神情庄重,在第二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赵林森领读下,朗声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做出庄严承诺,表达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和骨干教师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红色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