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外外校为我院2017级实习生举行欢迎会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


文:江志媛  时间:20201020

 

20201012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张倩副院长和教育系三年级教研室主任杨芳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1名学生顺利抵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广外外校),开展为期六周的教育实习工作。

 

 

我院实习生与广外外校指导教师见面会

 

广外外校张亚娟主任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并主持了实习生欢迎会。会上,张亚娟主任对我院11名实习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完校园基本情况后,张主任对我校往届实习生出色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广外外校张亚娟主任发言

 

接着,我院张倩副院长和杨芳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广外外校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广外外校能在后疫情时期,克服种种困难,为我院学生提供这样宝贵的实习机会实属不易。两位老师也对11名实习生提出了要求期待大家在为期六周的实习中收获满满,配合好指导老师的各项工作,不断挑战自我,在英语教学和班级管理能力上都可以取得质的进步。

 

 

我院张倩副院长和杨芳老师发言

 

张亚娟主任接着邀请广外外校初中部英语组教师代表王佳琼老师和班主任代表黄颖老师11名实习生分享了自己经过多年教学取得的一些心得体会,让实习生初步了解自己即将面临的工作挑战以及需要遵循的一些教师规范。在两位代表教师发言完毕后,张亚娟主任介绍了即将指导我院实习生的11位初二级班主任和9位初二级英语教师,并对后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基本的安排。

 

 

广外外校英语教师代表王佳琼老师发言

 

 

广外外校班主任代表黄颖老师发言

 

最后,我院11名实习生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广外外校的喜爱,对即将在这样一所外语类特色强校进行实习的期待,也表达了自己要尽力做好各项实习工作的决心。在各位实习生和指导老师互相认识后,张亚娟主任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小结,其希望我院实习生在关注英语教学之外,也可以多和班主任老师取经,在班级管理上也能有所进步。一名优秀的老师必然要有作为班主任的经历,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接触更加频繁,交流也更加深入。过人的班级管理能力,也是一名优秀英语教师的必备素养之一。

 

在后疫情时期,本次教育实习意义非凡,体现了我院对于学生教学实践活动的重视以及我院与广外外校深厚的友谊,也展现了两校教师对于教育事业的巨大热情以及不惧困难,自我挑战的精神。这次实习必定是2017级实习生在教师生涯中的重要一站,也相信六周过后,在广外外校的各位实习老师都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除了广外外校我院学子也前往广深的其他优秀学校或企业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实习。今年我院共派出了9支实习队伍共计64名学生奔赴包括执信中学、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等9所教学资源十分丰富的名校进行实践学习。在我院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各个实习队伍的教学实践活动都得以有序展开。另外,我院还有51名学生开展了自主实习,前往好未来、新东方等一批知名企业进行实践,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了探索和规划。疫情是一时的,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不应该因此而停滞。我院教师和学子在本次实习中都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正是这种不惧困难的精神和对英语教育事业的孜孜追求,让我院得以不断发展和进步。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