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凤鸣岭南,缘聚英教——我院迎来2020级新同学

图:夏瑶 黄海梅 文:黄海梅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点击:


历经半年的艰苦战疫、居家网课、高考延期……今年英教人的相会,来之不易。在这特殊的一年,能够如期踏入广外、拥抱英教,正式成为一名英教人,注定是令人难忘和充满期待的。

英语教育学院注入新鲜血液,学校领导及学院领导都高度重视。上午九时许,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海春一行到达我院新生报到现场实地检查迎新工作,慰问新生以及迎新志愿者,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在旁汇报学院工作和迎新安排。

 

(杨敏生向隋广军汇报学院工作和迎新安排)

 

隋广军慰问迎新志愿者并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情况)

上午十时许,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张倩、党委副书记骆银花、18级辅导员迟殿凤以及20级辅导员莫舒华走访新生宿舍,关切问候新生,并向新生介绍学院情况、学院专业及学校概况等。

 

(学院领导下宿舍慰问新生)

 

学院细致周到的迎新安排为同学们的顺利报到提供了坚强保障。据悉,英语教育学院的迎新工作于8月中旬正式启动,班导团队和团学中的各迎新小组在暑假期间便已经积极地投入到迎新工作当中,为迎接新生报到做好充分的筹备。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安排学生分批次、错峰报到,既避免了大规模的人员聚集,又能够在这特殊时期给予每一位新生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为了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学院预先组织了近两百名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

迎着九月和煦的秋风,同学们满怀憧憬地踏入广外。一进门,便能看到身着蓝色小马甲的师兄师姐们,高举着教育学院的引导牌,为新生指路,帮助新生顺利找到宿舍接待点。

 

(新生报到处横幅)

 

 

 

(引导小组志愿者在认真工作)

宿舍楼下,热情勤劳的搬运小组志愿者早已等候多时。师兄师姐齐上阵,“这个我帮你提吧”“你宿舍在几零几呀”平淡的话语却让人心头一暖,沉重的行李不再是开学的负担。进入宿舍放好行李后,志愿者耐心地为新生讲解校园卡、空调卡以及水卡的使用方法,并提醒其注意校园安全和提防校园诈骗,搬运组的志愿者们穿梭在街角楼间,为新生入住新环境排忧解难。

 

(搬运小组志愿者在协助新生搬运行李)

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新生陆陆续续地来到宿舍楼8栋架空层进行新生报到,在和相知而未曾相会的朋辈导师见面时,脸上都挂着喜悦又腼腆的笑容。专业贴心的班导们不仅为新生派发了迎新大礼包,讲解新生资料的重要内容,还给予新生许多生活小贴士,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广外的大学生活。

 

(志愿者帮助新生扫描录取通知书)

 

(班导为同学讲解新生资料)

报到结束后,新生们正式成为一名SEEers。期待的广外生活已然开始,向往的英教故事已揭开序章,新生们对于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有什么小期待呢?在留言板满满的寄语里,你会找到答案。潇洒的单人照,抑或欢乐的举家合影,都记录着这一刻的期待与欣喜。

 

(同学们在留言板上写下寄语)

 

(新生对于大学四年的期望)

 

晚上七点左右,各班班导组织新生们举办了大学以来第一节班会课。在此之前,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就做足了迎新工作的准备,例如建立新生班群、级群及开展英教团学“一对多”活动等,让新生们提前感受到英教大家庭其乐融融的氛围。新生入学当天,各班班导精心准备的活动更是拉近了新生们的距离,班会在新生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部分班级合影)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迎新活动圆满结束。学途伊始,不畏风雨兼程。佳期已至,盼新同学喜悦丰收。在广外,人生赛道的新起点,在英教,放飞梦想的启航点,希望萌新们谨遵“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脚踏实地,仰望天空,以最坚韧的姿态,博得最锦绣的前程。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