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一届预科班学生的文章发布在“学习强国”平台

文字:爱克达·玉素甫 时间:2020年08月14日 点击:

老师,我的文章是怎么发出去的啊?是进行选拔的还是所有人的都会被发布啊?。卡热亚·麦麦提,英语教育学院第一届预科班学生,在院期间刻苦学习、表现优异,如今自己的文章发布在学习强国平台她是不知道的。学习强国2019年的时候就开始推广使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极大地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她认为自己的文章能发布在这样一个备受关注的平台上,使她感到很意外,同时也感谢大家对她文章的肯定。

在这一篇《祖国是我的支柱,我要使她强大》的文章中,卡热亚以小时候读书的学习环境为切入点,讲述了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帮助和指引下,自己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初中时拥有了和大城市同样条件的学校;面对大学录取通知书背后带来的经济压力时,她收到了国家的资助金;在相关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她的家庭拥有了更大更美的房子。

同时,卡热亚表示在英语教育学院的一年预科阶段学习里,是院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才打破了她脑海里大学就是一个人的世界,没人管你,没人关心你的想法;是辅导员的精心引导,才使她学会了珍惜预科生活,为接下来四年的本科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是三位广东室友的热情帮助,才使她学会制定学习规划,鼓励她开口说英语。她很感激教育学院这个给她无数关怀的娘家

卡热亚同学讲到,“感恩于心,励志于行,要珍惜韶华、砥砺前行、不负青春,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她说,“她很自豪自己是一中国人,祖国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支柱,我们要一起使她强大,使她繁荣!”


23997

学习强国平台刊登截图


《祖国是我的支柱,我要使她强大》——卡热亚·麦麦提全文如下: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我们用祖国给我们的一双翅膀快乐地成长,我们每天都站在祖国的土地上,自由地呼吸祖国蓝天下甜甜的空气,每天都喝着祖国甜甜的“甘露”,每天都享受着人间最美的仙境。

我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出生在祖国西北新疆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出生到高中毕业,我一直在新疆。这二十年来,我见证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我们南疆发生的变化。

我还记得我们小时候教学条件是非常落后的,笨重的桌子、经常漏水的屋顶、一下雨就变成“泥粥”的操场。班班通、现代化教学等我做梦都想象不到。上初中那年,我们学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是我们的学校,我们县、我们地区的所有学校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班级都有了班班通,我们每天都可以用电脑接触更多更新的知识,学校的环境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一个小农村的学校环境也跟大城市的学校差不多。

这些变化和这些好条件都是祖国让我们拥有的,我们得到了那么幸福那么美丽的日子,我眼前发生的一切,我连梦里都没想象过。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成为更多变化的见证者。从那时候起,我下了决心,祖国这么爱我们,我一定要好好努力走出这个小农村。我要去更大的城市,去走遍祖国的河山,得到更好的学习机会,回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报答祖国。

在祖国的关怀下,我快乐地成长着,高中也毕业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打开一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这几个字在我眼前闪烁着金光。

好久没见过妈妈这么开心,虽然她嘴里没说什么,但是她留下时光痕迹的脸庞以及美丽的双眼都无法遮掩内心的喜悦。我查了查学校的地址,我怎么这么幸福,这所学校在我一直在向往的广州,我真的可以去广州上学了。从初中开始,我就很向往去广州上学,在我的想象中,广州是祖国最美的一朵花。

之后,我踏上征途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离开了家人和家乡,去往我向往的广州。

在我来广州的前两周,我来之前的开心和激动都没了。我并不开心,我开始纳闷了,因为广州的消费水平比想象中的高很多,而我家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我们一家人只能靠母亲一个人过日子,还有弟弟妹妹在上学,母亲身体也不怎么好。我越想越后悔自己的选择,我跟自己自言自语了:“你怎么这么自私,为了自己都不考虑一下家人,你妈一个月挣钱只能凑着你的生活费,你有没有想过你弟弟妹妹,还有你妈妈吃什么怎么过日子?新疆又不是没大学,内地的很多学生跑来新疆上学,你只为了自己小小的愿望跑来这里,真的太自私了。在疆内学校的学费和住宿费是你学校的一半,你的路费就够这边人家一两个月的生活费。”

那时候,我想我真的不可能在这里读五年。而在我正绝望的时候,我收到了6000元援疆助学金。几天后,又收到了4000元广东省的困难补助。这真是雪中送炭。

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很高兴。妈妈说:“现在国家政策真的太好了,如果没有助学贷款,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交你的住宿费和学费。真的感谢国家,你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

因为助学贷款解决了我的学费,我又有了希望。其他的助学金也解决了生活费问题,我再不用担心妈妈为我吃苦了。因为还有祖国妈妈一直关心我,我看到了巨大的支柱,我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报答祖国,要让这个支柱更加强大。

来学校一段时间后,因为我普通话水平不太好,加上新疆和广东教育质量的差别,使得我的学习远远跟不上同学们。这时候,舍友并不嫌弃我,反而很认真地指导和帮助我学习。不久,我和舍友变成了好姐妹,每天一起上课一起下课、一起学习一起聊天。

广东人都乐于助人,都很善良,我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好人。如果没有祖国和党的一系列好政策,我怎么可能来到这里?我可能永远走不出新疆,更不能遇到这些热情好客的广东人。

广东人对人的态度,比广东的天气还热,我爱上了这第二个家乡,感觉我又生活在那片美丽的土地,又生活在了热情善良的新疆人里。越这么想,越觉得自己很幸福,内心的喜悦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真的很感谢祖国,真的很幸运自己是一名中国人。

一年后,我回家了,乌鲁木齐是我回家必过的。乌鲁木齐比之前发展了很多,说实话现在的乌鲁木齐与祖国的其他大城市相比,差距越来越小。别说乌鲁木齐了,我的这个小农村一年内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让我真的目瞪口呆。所有地方都很干净都很漂亮,每一条路都有路灯,风景也比以前好看了,我踏进了家门不由赞叹道:“哇,这变化也太大了吧。”

我就问了我妈妈:“妈,我们都在上学,跟别人借钱改了院子吗,真的太好看了,花了多少钱?”妈妈笑着说:“我怎么能跟别人借钱,是国家免费帮我们弄的。”

看着在院里飘扬的五星红旗,多么好看的颜色啊,这不是妈妈为了我跳动的那颗心的颜色吗?我永远爱这个颜色,希望五星红旗永远在我院子里飘扬,永远那么好看,那么耀眼!

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当一名中国人。”我真的很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祖国是我最大的支柱,我要更加努力使它强大,不,祖国是我们所有中国人最大的支柱,我们要一起使她强大、使她繁荣!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