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点击:

为了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了解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了解英语教育学院,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读英语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于2020年7月20日至22日举办了“2020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19所大学的20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7月20日上午9点30分,我院首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如期开营,开营仪式上杨敏生书记向参营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董金伟院长如数家珍地向各位营员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情况,随后,我院全体导师集体出镜,并做了自我介绍,各位营员也一一介绍了自己。

 

导师出境做自我介绍

夏令营期间我院根据既定的活动日程,先后邀请了李欣芳、连希、曹艺馨、韩艳梅四位博士教师分别做了题为《语用能力观发展与英语语用教学》、《在教学情境下对外语学习者的语言测评》、《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学习》、《语言教育视角下的语言景观研究》的精彩讲座。学术讲座研究视角前沿,研究方法严谨,讲解深入浅出。讲座中学生积极认真、互动频繁,收获颇丰。

 

连希博士做讲座报告

经过热烈的开营、精彩的学术讲座、紧张的自由展示,我院夏令营活动迎来了尾声。2020年7月22日下午2点30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于腾讯会议在线举行,闭营仪式由我院优秀学生分享、参营学生分享、总结展望三个部分组成。我院3名优秀学生再次从自身的学习、科研、工作等经历方面,向夏令营学生形象地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学习的全貌,以及在我院就读的优势,获得了夏令营学生的积极反响。各位参营学生也一一发表参营感言,认为英语教育学院是一个非常温暖、治学严谨、学术视野前沿的学院;学院导师的出镜介绍让他们倍感亲切和震撼,4场学术讲座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让他们收获满满。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进入我院就读,将来能与学院线下相聚。闭营仪式最后,我院吴岩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参营学生的认真投入表示感谢,同时期望各位优秀的学生能够持续关注英语教育学院。

 

夏令营闭营仪式全体参营同学合影

 受疫情影响,我校今年的夏令营活动都是通过云端举行,师生不能面对面,但是此次活动我院充分感受到了营员的热爱和来院就读的期盼,营员也收获了知识和快乐。相信通过此次夏令营,英语教育定与各位营员、各高校结下了不解的情谊,大家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也有了一个更深更全面的了解。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