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坊】第三期党建与教工发展之YES论坛:疫情下的海外访学生活

文:张丽冰 图:肖建芳 编辑:刘晶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点击:

 

为了了解和关心疫情下的海外访学教师的学习和生活,增进与海外访学教师的沟通和交流,强化党建工作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意识,北京时间202064日下午430分(英国伦敦时间上午930分),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第三期党建与教工发展之YESYoung Educator Salon)论坛。本次活动由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丽冰主持,邀请了目前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学的本院教师谢剑萍博士做“疫情下的海外访学生活”分享,英语教育学院董金伟院长、杨敏生书记及近六十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云端分享活动。

 

 

YES论坛海报

谢剑萍博士以访学教师身份视角,从“这里的学校、这里的人、这里的网课、个人访学日常”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在疫情下英国访学的经历和体验。谢博士首先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古典又现代的建筑,丰富的图书馆资源、人性化的空间设置,及具有强大讯息服务功能的大学学生会。接着,谢老师基于个人所见所闻,谈到英国教授的谦虚友善和认真教学态度,并通过真实事例立体展现了热心的、一板一眼的、自豪骄傲的、尊医重卫等的英国民众形象。针对疫情期间华人在海外受到不公平歧视现象,谢老师也从媒体、身边的人和个人亲身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的信息分享。其后,谢老师介绍了疫情下英国高校和中小学开展录播课、直播课和各种共享网络平台的情况。最后,谢博士谈到疫情访学期间的个人情绪历程、访学日常和内心思考等,她以“一草一木皆风景,房前屋后自充盈”,“既来之,则安之,然盼之。”概括和表达了疫情下海外访学应保持的乐观向上精神。疫情之下,谢博士收到了祖国派发的健康包,并亲眼目睹了英国抗疫的种种表现,比较之下,她深感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制度的优越,并由衷为作为中国人而自豪。

 

谢剑萍博士的汇报主题

谢博士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参会老师们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于疫情下的英国访学生活有了更直接了解,对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深刻理解,大家热情高涨,隔空频频送去对谢博士的关心和祝福。

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过程中,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始终把握为群众服务的方向,在创新中摸索新的党建方式。疫情下,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心系海外访学老师,此次的YES论坛将党建工作和教师发展工作有机地联系并融合起来,加强了对海外访学老师疫情下学习和生活的了解,促进了国内外教师的沟通、交流和学习,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