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英语教育硕士“云考场”复试

文字:陈英 图片:英语教育学院 编辑:刘晶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点击:

5月17日,以“云”为媒、以“网”为桥、见“屏”如面,英语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过网络“云考场”方式举行,共有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5名考生在教育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同场竞技。

针对首次采用的网络复试形式,学院高度重视,尽管本次上线考生人数较少,但认真准备的态度不变,公正评价的标准不变,严谨齐备的方案不变。

 

 考前集中培训现场

 

正式复试界面

5月9日,包括院长董金伟、书记杨敏生在内的英语教育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全员参与了研究生院的钉钉会议,认真学习系统使用指南,无一缺席;5月11日,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副院长吴岩、副书记骆银花、研究生教学部主任魏海苓、办公室主任陈英清晨齐聚北校区,远在河南老家的科研秘书刘晶更是远程参与,大家各司其职,勘察场地、测试网络、布置考场、模拟调试,事无巨细,一一落实;5月14日,以董金伟院长为组长,吴岩教授、权立宏教授、魏海苓教授、张倩副教授、柯晓玲副教授为组员,骆银花书记为教师党员,陈英主任为助理的八名复试小组成员顶着浓浓烈日第一次在六教B202汇合,在集中培训之余,更重要的任务是与学生在教育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和备用平台钉钉进行模拟面试。其中,由于电子屏、音响、摄像头等设备之间互相干扰,使得部分考生端噪声、回声不断,为了保证复试最佳网络效果和最佳画面效果,复试工作小组对出现的任何不完美坚决说“不”,用了整整五个小时,和考生逐一测试各个场所的网络状态和硬件情况,最终每一个考生都找到了最佳视讯方案。英教老师们可谓是用百分之百的认真和坚持征服了新技术挑战中的一座座“高山”。

5月17日,研究生复试如期而至。有了前期周密准备和模拟演练,五名考生与考官的隔空视讯整网络稳定、视频画面清晰无延时,学生英语语音流畅悦耳、专业知识作答水准较高,更令人满意的是,考场里消毒液、湿巾、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精心准备地印有彩色照片的准考证和可口的爱心工作晚餐让参与人员大为点赞。

尽管当工作人员交给研究生院拟录取名单时,夜幕已经降临,校园里形单影只,蛙声四起,但是满满的收获却在心中。这收获的不仅是新形势下利用新信息技术的能力,更是英语教育学院九月份即将入校的一张张新的求知若渴的面孔,那是教师教书育人和学院学科发展的永恒驱动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