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战疫有我”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展示第二期

文:骆铧涛 时间:2020年04月23日 点击:


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凝心聚力,奋力战“疫”。为进一步提振我校学子精神,坚定我校学子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彰显我校学子在战“疫”中的点滴行动、青春力量和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激发爱国之情,培养感恩社会之情,倡导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的信念,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战疫有我”征文活动。征文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现将优秀作品分期发布。其中,我院英语师范1901班骆铧涛同学在此次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现将其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一马当先 万众支援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士尽责,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救死扶伤,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捐款捐物。亿万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奋斗实干定格战“疫” 中的最美镜头。

 

镜头一:心中有民的最美守门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下,全国上下一盘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把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造福作为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投入抗疫-线。他们冲锋在前,忠于职守,积极动员和组织群众,在基层构筑起了严密的疫情”防火墙”。危难关头,他们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力以赴,用抗疫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河南连轴转、不顾家的“三到”干部杨俊志、山东民警李强、朝阳市卫生局干部崔志刚等干部都倒在了抗疫前线。战役还在继续,有战士在战役中不幸倒下了,但剩下的战友还在继续奋力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门。

 

镜头二:心中有责的最美逆行者

根据中央”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专家组成员和医护工作人员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驰援武汉。截止20202915时,逆行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己达到11000多人,其中包括全国最强、水平最高的重症救治专家团队。在这些逆行者中有经验丰富的老专家,也有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新同志,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群众。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不同科室、不同家庭,但此刻,他们有一个共同名字叫” 最美逆行者”。长满红斑的手、布满泪痕的脸、浸满汗水的背都是他们在前线留给大家最难忘的记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所有的逆行者们,此刻,让我们向你们致敬,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等你们回家!

 

镜头三:心中有国的最美支持者

有多少个瞬间,我们隔着屏幕为普通朴实的平凡人潸然泪下。45岁的菜农秦师傅、赔钱卖盒饭的店主小姐姐、捐1.8万个口罩的90后湖南小伙、火神山医院送菜的河南村支书、挨个店不计代价“扫街”的海外同胞等,他们中的很多人我们都不认识,但我们知道面对疫情他们都只有一个名字就是 “中国人”。也许他们做的事没有多伟大,却值得每个人驻足称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国难当头,亿万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人心齐、 泰山移”,相信举全国之力,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战役。等明天赢了,我们一定要举杯欢庆,认真欣赏在抗疫前线定格的最美镜头,为自己今天的表现点赞!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