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我校党员教师助力大湾区高校在线课程建设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点击: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229日晚,我校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刘亮星同志受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的邀请,为大湾区及其他城市的高校英语教师带来主题为如何充分利用雨课堂实现外语类课程的在线翻转课堂教学的线上公益网络直播讲座。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是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1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并由粤港澳大湾区高校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非法人、开放性的高校联盟,现共有62所联盟高校。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刘亮星同志生动、专业的讲授,有效让教师们更好的了解在线直播课程与线下课堂教学的区别,涉及设计理念、创新之处、课程设计等。他还与大家分享了雨课堂在翻转课堂中的各种功能,包括弹幕发送、随时点名、师生互动等。本次直播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听众,获得热烈好评和积极反馈。听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切合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实际需求,他们不仅加深了对在线翻转课堂的认识,而且使网络直播授课压力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

说明: 宣传页首

 

说明: 4a75f2414580c16049b8f0baea66401

 

 

 

为了惠及更多教师,助力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刘亮星和他的团队还建设了QQ交流群,免费帮助学员们解答在线课堂教学中的各种问题。虽然需要耗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但刘亮星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为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当前各高学校急需在线教学、直播教学来替代面对面的课堂教学,但是大部分教师都没有在线教学经验,我很荣幸能为大家答疑解惑,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教师应有的担当。

作为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刘亮星同志多年来一直奋斗在大学英语教学第一线,成效显著。他主持的《市场营销英语》课程被认定为“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运行至今第6轮,选课总人数超过5万人,累计有十多家高校引用该MOOC作为校内SPOC用于翻转课堂教学。他和团队利用该课程同名校内SPOC,结合“雨课堂”在广外市场营销专业及电子商务专业开展翻转课堂教学。他主持2项并参与多项广东省级教学改革项目;是省级教学团队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团队骨干成员;多次获本科优秀教学奖及研究生教学质量优秀奖,2019年获广外惠妍卓越教学奖

 

直播回看链接:

https://www.yuketang.cn/v/index/playback/4018117?activity_id=426528354&teacher=1&from=singlemessage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