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21日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9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院系楼245召开了学院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许国彬同志,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院长董金伟、副书记骆银花和副院长熊涛出席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杨敏生主持。

 

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杨敏生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高校集中整改的问题以及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接着,杨敏生带头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董金伟、骆银花、熊涛逐一做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会成员既有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又能开城布公,互相鼓励,为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提出宝贵意见。

许国彬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

英语教育学院党员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提高站位,及早部署,严格标准,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员和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夯实学院在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进程中“基础和支撑”的地位作用;与推动支部发展结合起来,加强调研和检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学院工作上新台阶。

二、强化学习,提升觉悟,升华思想,不折不扣抓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习做到入心入脑,班子成员对初心和使命有深刻的理解,熟悉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内容和涵义,突出学院特色,开展主题教育。

三、学习先进,观摩标杆,带好队伍。观摩了第一批全省党建优秀“双创”单位中期汇报,举办了学院干部培训会议。

四、“多途径,全覆盖,立体化”,主题教育持续深入。与廉政教育相结合进行;打造平台,靠前指挥;各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充分肯定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真抓实干,工作扎实,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气氛热烈,态度端正,严肃认真。书记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查摆了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核实,对存在问题有充分认识,对今后的工作有明确方向指向。班子成员汇报了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的表现和收获,诚恳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也汇报了廉政建设和执行八项规定等方面情况,对各自分管工作有思路、有行动。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有谋划、有默契,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

希望学院班子成员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再上台阶。调整心态,把压力当动力,把工作当乐趣,建设跨学科跨文化师资队伍,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加突显的贡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