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广外外校实习生圆满完成实习

图、文:李瑞邦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点击:


10月18日上午,在广外英教学院十名学生六周的实习即将结束之际,我院在广外外校会议室举办实习总结大会。广外英教学院副院长熊涛,教育系系主任,广外外校初中教学部主任与指导老师们和实习生们参加了本次实习的总结会,会议由初中教学部王主任主持。

会上,初中教学部王主任总结了学生们的实习情况,对他们勤学好问、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表扬,还有对她们能努力做好校方交给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外校的这次实习体验能成为实习生今后的职业生涯的另一个起点,希望实习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同时,他表示,广外大每年派遣高质量的实习生,希望能和广外大教育学院保持亲密合作关系。

 

(初中教学部王主任总结)

实习生代表丘兆华进行发言。她代表十位实习生对外校、主任和指导老师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表示,六个星期的实习生活,对他们来说可谓“干货满满”,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收获了很多实战技术和经验,迅速成长。这六周,实习生们真真切切走进课堂、走进班级管理,让他们把大学课堂学的东西投入教学实践中,让他们尝试了身为一名教师的苦与乐,更让他们体会到当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

 

(实习生代表丘兆华发言)

指导老师龚老师表示了对实习生工作的肯定。她表示,实习生来实习,是一种互赢,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学到了很多,在实习生身上,她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气,也是默默帮助指导老师们完成了很多工作,减轻了指导老师们工作的负担。不仅是老师,学生们同样对实习生们感到十分满意。由此感受到了实习生们的爱生、敬业精神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指导老师龚老师发言)

初二年级卢主任的发言表示,她感受到了实习生们满满的活力,为教学、班级管理默默付出,与指导老师形影不离。老师们对他们的工作都是一致好评,她表示了对实习生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她指出初二年级的情况之复杂可能超乎实习生们的想象,相信通过这六周的磨练,每位实习生都可以独当一面,从容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最后她对实习生表示衷心祝福,希望他们会越来越出色。

 

(初二年级卢主任发言)

广外外校熊校长表示了对指导老师工作的肯定,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让实习生收获满满,同时,也真心祝福各位实习老师能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现自己的学识、才华。

 

(广外外校熊校长发言)

熊涛代表广外英教学院对外校主任和指导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提到,广外外校作为“试金石”,本次实习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外校的大力支持。同时,他表示,教师培养工作离不开教学理念的实施,实习是对于实习生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机会,在本次实习,实习生们全面认识了教师,从他们的课堂可以看到他们的教学风格各有特色,希望在未来也能把自己的最优面发扬光大。

 

广外教育学院副院长熊涛发言

广外英教学院为各位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外校同时也颁给每位实习生优秀实习生的荣誉证书,实习总结会、实习任务圆满结束。据了解,九月初至十月中旬,广外英教学院十名学生到广外附设外语学校进行为期六周的实习。经过这一个多月的学习、工作,实习生们全方位地接触了教师行业的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教育教学实习任务,培养教育和教学工作的能力到全面锻炼,

 

(颁发聘书、荣誉证书)

 

(实习总结会)

 

(大合照)


附:

实习生名字——杨宏远、宋浩彬、刘嘉灏、李瑞邦、丘兆华、张诗璇、李梦雨、阙晓琳、魏艳霞、符芳云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