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佛大孔院开展第五期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

时间:2019年09月22日 点击:


当地时间9月16-17日,2019年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为期两天的第五期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在佛大孔院本部顺利举行。

培训分为领导讲话、新教师试讲、留任教师经验分享、孔院管理和安全讲座等部分。出席培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王峰参赞、佛得角国家警察总局副局长Renato Fernandes、普拉亚市警察局长Altides  Tavares、佛得角大学校长Nascimento教授、教育部特别代表兼财务主管Miguel先生、佛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周富强教授和艾梅琳达女士。

王峰参赞欢迎各位老师选择来佛得角任教。他说,在佛得角工作会是一段非常难忘的人生经历。他希望各位老师以汉语为纽带,为深化中非友好合作,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他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尊重当地的法律和文化、风俗习惯,争做中佛交流和友好的民间使者。

佛得角国家警察总局副局长和普拉亚市警察局长详细介绍了佛得角的安全局势,承诺不断加强与中国驻佛大使馆的联系,根据志愿者老师的住址和工作学校,推出巡查、安保方案,加大巡逻力度,尽最大努力切实保障在佛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与王峰参赞及警察局长合影

佛大校长向老师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她为孔院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说,语言是最好的沟通方式,通过学习汉语,学习了解中国文化,佛得角学生将有机会去中国深造留学,将为中佛友谊注入新鲜血液。她祝愿老师们享受在佛的美好时光。

 

佛大校长讲话

教育部特别代表兼财务主管介绍了佛得角教育基本情况,表示教育部和孔院有着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志愿者老师们努力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和潜力,鼓舞更多的学生学习汉语,掌握汉语。

培训中,新老师们精心准备,精彩展示;大家集思广益,互评互测,不断交流探究,碰撞出教学智慧的火花。各位留任老师从生活和教学两方面入手,分享各自的宝贵经验,为新老师快速融入佛得角生活、工作和学习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和意见,新老师们受益良多。外方院长就佛得角中学教育制度、课堂管理和在佛安全幸福生活做精彩的指导,语重心长,教师们都深受启发。公派教师孔晴晴老师和于力申老师分别就孔院的文化活动组织和管理以及教学两方面做了详细、指导性的发言;孔院秘书伊莎和巴图分别就孔院财务管理和后勤管理做了介绍。

最后,周院长围绕在佛生活、工作和学习,以乐在其中为主旨,做了主题报告。他认为佛得角是生活、工作、学习的好地方,勉励大家修身养性,坚定信念,善于用心思考,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学习和进步。经过培训和分享,老师们提高了对佛得角的认识,加深了对佛得角教育的理解,相信他们必能快速融入当地的生活和工作,生活、学习和工作乐在其中,为佛大孔院的汉语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与凤凰卫视 《周末大放送 》节目组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培训的第二天香港凤凰卫视 《周末大放送 》节目组来到佛得角拍摄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主题节目,节目组特意来到佛大孔院取景拍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