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教学院党委赴新疆六师五家渠市开展挂职干部慰问与党建交流活动

文:江健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点击:


2019年9月6-9号,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学院党委委员、第三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江健,学院院长助理、英语教育系主任张倩一行四人受学校组织部和学院委派,赴新疆六师五家渠市慰问本院参与中组部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援疆干部陈金诗同志。并乘此机会开展了与师市教育系统干部和部分中小学校长洽谈英语教师培训合作项目、到“将军纪念馆”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到中学听英语课、进行少数民族预科生家访等活动。整个活动充分利用周末,行程紧凑、富有成效。

为更好地开展合作项目,学院一行与六师五家渠市教育界代表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师市与会人员包括: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彬、师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宏、师市科协主席张岳莉,师市工会副主席李新红,师市团委副书记张继锋,师市妇联办主任戴凤琴,以及五家渠一中、三中、高级中学、职业技术学校、一小、二小、三小的校长和党委书记等14人。会议由挂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副市长陈金诗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上,杨敏生对大家给予陈金诗同志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在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向新疆兄弟单位取经,并且欢迎在师资培训、国语教育、英语教育、家校合作等方面开展长期共建活动。五家渠市的领导、各单位代表及各校代表对陈金诗同志勤恳务实、全情投入、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分别从两地学校共建、名师工作室交流、通过课题实验带动教育改革、建立教育实习基地、参与研究生支教团、互联网+教育资源利用、高考定向招生计划调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彬对兵团在新疆的三大功能与四大作用做了简要介绍。新疆在一带一路规划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师市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在维护新疆稳定发展,推行改革,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做出了颇有成效的工作,博士服务团也为此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表达了为提升当地教育质量与广外英教学院建立长期共建的愿望。

 

赠送纪念品

学院代表参观了有五家渠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之称的“将军纪念馆”,实地走访考察了当地兵团的一些驻地,以及当地的民族融合学校。作为占地面积3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650平方米、展出面积4580平方米的将军纪念馆分为新疆屯垦史;将星璀璨,名垂青史;红色之旅,将军摇篮;金戈铁马,挥师新疆;屯垦戍边,奠基伟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梦想,实现梦想六个部分以及兵团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展示厅。

 

通过大量的图片、文物等资料,加上专业的讲解介绍,大家深入了解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历史,深深地为老兵精神感动,深切地感受到弘扬兵团精神的重要性。在实地走访过程中,通过与当地干部的交流,也为他们的淳朴与敬业精神感动。在未来党建活动中,把这种扎根边疆的精神融入到切实可行的活动之中。

 

“将军纪念馆”举行教育活动

在与拟开展合作的当地学校交流过程中,代表一行走进课堂,聆听了历史、英语等课程的讲授。并参观了学校的多媒体实验室、学生宿舍等。与校方人员充分交流了学校在办学理念、措施、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走访五家渠第三中学

 

 

 

  走进学校 走进课堂

在紧张的洽谈、交流、考察之余,在陈副市长的陪同下,杨书记带领大家走访了两户新疆预科生家庭,与家长们促膝谈心。就学校学习生活环境、学生思想状态、具体的困难等做了交流,家长们对大学、学院对预科生的关怀表示非常感谢,也很自豪成为广外大的预科生,并期待能真正融入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六师五家渠市王胜平师(市)长在代表到达当天接见了代表一行。通过此次活动,两地单位加强了了解,希望能积极促成一个共建框架协议,发挥广外在教育方面的优势,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当地教育质量,为稳定发展祖国的大后方新疆做出积极的贡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