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英语教育)专业1802班总结班会暨榜样分享会顺利举行

英语(英语教育)专业1802班总结班会 暨榜样分享会顺利举行 文:陈芷晴 图:岑泳诗 卢浩然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点击:


为了总结大学一年级的收获与教训,更好地开展下一学年的工作,英语(英语教育)专业1802班(下称“英师1802班”)于2019年7月1日晚18:3--21:30在教学楼F204召开总结班会暨榜样分享会。会议由副班长岑泳诗同学主持。参与本次大会的有英师1802班本科生导师肖建芳老师,分别取得哥伦比亚大学和伦敦大学等多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的陈沐瑶师姐和昝健睿师兄,以及英师1802班全体同学。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两位师兄师姐进行了经验分享。昝健睿师兄从竞赛心得、经济独立、备考雅思等方面着手,提出了许多独到而深刻的见解。他勉励在场的同学们,要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陈沐瑶师姐则分享了在广外四年的学习生活,以及在哥伦比亚大学当交换生的经历。除此之外,她还对申请国外高校的途径、流程等作了一个简要的说明。他们共同分享的对西式思维的理解,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提问交流环节中,两位师兄师姐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为昝健睿师兄分享经验)

 

(图为陈沐瑶师姐分享经验)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肖建芳老师对两位师兄师姐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拓展。她认为,同学们应以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楷模,志存高远,且在追寻自己的目标时,要对自定目标有较为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多关注能为达成目标助力的资源。其次,她建议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把握好学习、社团和兼职之间的平衡。同时,她对同学们的暑假以及大二生涯提出了较高的期许,比如暑假要过得充实,多实践,多读书;在专四、师王争霸等各类专业考试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高度关注健康素养和专业修养的提升。最后,她对班委会的工作进行了表扬,也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图为肖建芳老师进行点评)

接着,班会进入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班委会成员轮流上台发言,总结了上一年工作的得失和体会,提出了对未来的展望。随后,通过自由竞选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英师1802班全体同学推选出新一届班委会成员。新班子成员简述了未来的工作目标与计划,表达出自己的工作热情与决心。 此次会议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激发了他们向优秀同学学习的热情,提高了他们对自身人生规划和学业目标的重视程度,从而激励他们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图为集体合影留念

又讯:转眼大一已近尾声。新生入学时最初的兴奋已过去,同学们或多或少会对未来发展方向产生迷茫。为此,2019年5月24日下午,英师1802班在教学楼G211举行导师答疑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英师1802班本科生导师肖建芳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英师1802班全体同学。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第二外语学习、奖学金评定、教育机构实习、社团留任及英语语法学习及考核等问题。肖建芳老师经过调查,在会议上给出了全面客观的回答。在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也从交换生项目、数据库资源的使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肖建芳老师同样耐心解答。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解开了许多疑惑,未来的道路更加清晰,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

 

 

(图为肖建芳老师进行答疑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