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You are not alone” ——教育学1802班导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文:詹谨蔚 图:谢剑萍、李毅荣 时间:2019年07月04日 点击:

2019年7月1日,英语教育学院教育学1802班导师座谈会在教学楼G305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教育学1802班导师谢剑萍老师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与人生感悟;第二个环节由同学们轮流分享关于这一学年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活动中老师、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伊始,谢剑萍老师从自己大学的求学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枯燥无味”的大学生活、分享了怎样“从枯燥中找出乐趣”的方法。同时,她认为如今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也给了大家更多的挑战,勉励大家在享受当下的同时好好努力。

 

 

(图为同学分享环节)

第二个环节,同学们依次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触。大家打开心扉,畅所欲言,进行了一场“灵魂的沟通”与“思想的碰撞”。有些同学谈到了来到英教是一场意外,但慢慢爱上这里,收获了友谊。有些同学谈到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不足,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成长。有些同学谈到了自己学业与社团难以平衡的困惑,“熬夜成为常态”。有些同学谈到了对未来与择业的困惑以及焦虑,希望能在挫折与挑战中调节自己的心态,放松自己。

 

(图为教育学1802班大合照)

最后,谢剑萍老师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她建议面对焦虑,我们应细化自己的时间管理,以书面形式记录下自己的行程与安排,尽量“插空”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她鼓励我们大胆面对挑战,不要被自己的恐惧拖垮,必要时,我们应做权衡与取舍,不要让熬夜成为我们的常态。最后,她鼓励我们对自己充满信心,多发现生活美好的一面。

“You are not alone, there are somebody there.”感谢谢剑萍老师的分享,也希望教育学1802班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发扬团结、温暖、积极、向上的班风,在挫折与挑战中不断进步、共同成长!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