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谢剑萍博士参加新课标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下教师教育研修会

文、图:英语教育学院 谢剑萍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点击:

为促进全国师范院校英语教育专业英语学科教学模块课程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全国各地师范院校对当地英语教学研究和教师教育的专业引领作用,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9年614-16日举办“新课标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下教师教育研修会”,我院谢剑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我国知名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王蔷教授在此次研修会上做了题为“UDS教学改进指导模式‘促进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发展的教学改进研究’项目成果及案例分析--高校指导下的中学教师发展”的专题研讨,介绍和分享了北京师范大学项目团队如何对100多名中学教师进行深度指导,转变观念和课堂教学,最后实现自我发展。北师大罗少茜、孙晓慧、钱小芳等教授对具体的教学改进指导模式进行了生动情景再现,北京日坛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贺亚丽从学员角度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该培训实现了课堂教学的提升和自我发展。

  

(我院教师谢剑萍参加此次研修会)

王蔷教授还进行了题为“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理念于内容”、“行动研究课程设计理念及实践”的专题讲座,从理论上解读、剥析、指导新课标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课堂实践的途径。同时,与陈则航、罗少茜、孙晓慧、钱小芳等教授通过“阅读文本解读及教学设计”的工作坊形式深入研讨如何进行文本解读、教学设计及有效教学策略、行动研究课程设计理念及实践等。

此次研修会从师范院校英语教育方向的教学发展实际需求出发,通过以上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工作坊、情景再现等多种方式,为研修人员生动展示了通过高校指导中学教学发展,实现培养符合新课标对未来教师要求的教育人才的这一有效途径和做法,值得我院及其他师范类院校学习及借鉴。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