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全校教职工毽球混合团体赛荣获第6名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点击:


518号的广州骄阳似火,酷热难耐,但炎热的天气挡不住运动毽儿们的参赛热情。由学校工会组织,体育部承办的全校教职工毽球混合团体赛在北校体育馆火热开战。我院派出代表队参战,并最终获得团体第6名。

本次比赛全校一共有16支参赛队伍参加,分为四个小组,上午进行的是小组排位赛,下午进行的是交叉淘汰赛。我们学院派出由张德成,徐敏,杨应梅老师和骆银花副书记所组成的团队,赛前抽签被分到b组,同组的另外三支队伍分别为门诊部,东语学院以及教育集团。我们的比赛阵容基本上是以学院羽协成员为班底,因此,彼此间的技术特点大家都非常熟悉。在上午的比赛当中,我们学院几位参赛老师配合默契,敢打敢拼,三战两胜一负积五分。在上午小组赛的收官阶段,b组的小组形势相当胶着,竟然有三支队伍积分相同,形成互为胜负的三角关系,最终通过计算小分,我们学院力压门诊部和教育集团,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下午的交叉淘汰赛。下午第一场,我们顺利赢下中文学院进八强。孰料在八进四阶段比赛当中,场上风云突变,对手变成了机关一队。机关一队去年是第二名,清一色青年军,实力强横,没想到上午在所属的C组比赛当中,发挥失常,只拿到小组第三,到了下午的交叉淘汰赛,通过换人之后,完全判若两队,发挥出其去年亚军的水平。我院经过两局苦战,最终还是02告负,被挡在四强之外。淘汰赛第三轮,我院几位老师重新披挂上阵,20轻取机关二队,与信息学院争夺团体第五名。

最后一役,由于双方实力持平,场上任何一个细节都会左右战果。果然,在前面两局的比赛,双方各赢一局,平分秋色。决胜局中你来我往,比分交错上升,又战成1010平。场上的紧张气氛对参赛的队员心理考验还是挺大的,随着徐敏的发球失误,以及张德成的回球出界,遗憾告负,最终位列团体第六名。比赛当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张德成老师因为比赛过于专注,在接发球时救球心切,差点把场上的骆书记给撞飞了,幸好有惊无险。

最终的冠亚军归属和去年比赛如出一辙。附属中小学因为有两位体育老师的压阵,技高一筹,强势卫冕冠军。机关一队继续屈居亚军。第三,第四名分别为英文学院和门诊部。

 

获奖照片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