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8英语演讲比赛 刘正夺冠

时间:2009年01月04日 点击:

本网讯 9月18日下午,我校2008英语演讲比赛在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我校主办,校团委学生学术科技创新中心承办,来自南北校区的23名英语精英参加了比赛。李海丽、冯光武、张燕,陈开举、高琰,钱芳同外教Richard、Eberhard担任比赛评委,Eberhard和王伟强老师作为Question master出席了比赛。

标新立异诠释“1+1=2?”

一开场,报告厅座无虚席,迟来的观众只能站着观看,来自商英学院的主持人杨文钦和冯思捷在观众热切的期待下,引出了选手们的演讲“1+1=2?”的主题,揭开了比赛的序幕。3号选手清唱“You and me”(图/苏俊杰)

而最近“三鹿集团”的东窗事发也给选手提供了灵感。2号李安妮从独特的视角出发,以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为例,告诉观众:诚实是生活的重要品质,1加1永远等于2,弄虚作假是不可取的。20号陈白雨一开场就对1+1到底等于几给出了多种答案:田、十和“11”等,强调了创新的可贵。

答辩环节:妙语连珠,高潮不断

按照比赛规定,在定题演讲完之后马上进入两分钟的“Q and A time”,选手们要接受两位评委的提问,这对选手思维的敏捷性和口语流利度提出了更大挑战。

外教的提问难到不少选手(图/苏俊杰)

当评委“刁难”6号李悦晨“中西方的乐器如何结合起来才显示出美”时,她巧妙地避开犀利的问题,举了周杰伦把西方的rap融入东方味十足的歌曲之中并深受大家喜爱的例子,回答得有理有据。

而19号的选手刘正因在定题环节中,凭借自信的台风和突出的口语,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以至于在答辩环节中,QuestionMaster要求他对在场的同学提供如何变得更加”perspective”建议。

19号选手刘正从容不迫(图/胡烨)

评委们各种各样的问题令选手们应接不暇:作为在中国的外教,该如何做才能做的更好呢?你如何才能使大学生活更有创造性呢?你会更愿意广外男生多呢,还是女生多?面对棘手的问题,大多数选手们沉着冷静,顺利巧妙地回答完所有问题。

评委巧解单词“wise”

最后,冯光武进行了简单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欣喜地说到,很高兴看见那些非英语专业的同学也踊跃地参与比赛,享受比赛。同时,他从语音,语调,语速技巧性方面对选手提供了建议并精辟地提出,做一个成功的演讲,应该记住一个单词wise!其中W、I、S、E分别代表wit、interesting、special、excellent。

冯光武巧解单词“wise”(图/苏俊杰)

特等奖获得者刘正在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之前也曾参加过英语演讲大赛,当时名落孙山。他提到自己平时最爱看美剧,重视听力和口语,多次的参赛经验和厚积薄发的心态造就了今日的成功。

刘正勇夺第一,将代表广外参赛(图/苏俊杰)

附:获奖选手名单

特等奖

刘正 教育学院

一等奖

彭菲 翻译学院

何嘉杰 翻译学院

曹素 教育学院

二等奖

李安妮 商英学院

张安琪 管理学院

李悦晨 英文学院

祁思恒 东语学院

三等奖

徐瑶 经贸学院

戴淼 经贸学院

陈俊成 商英学院

杨一帆 西语学院

陈白雨 管理学院

优胜奖

贾茜 新闻学院

袁吉 艺术学院

李俊平 公开学院

何可 国际学院

许捷明 信息学院

谭宇宁 政管学院

宋彤彤 中文学院

方堃 法学院

胡悦 英文学院

谢思 商英学院

新颖有趣的题目着实让各选手下了一番苦心,不少选手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作文章,引出“1+1=1”团结和谐的新观念。3号选手张安琪在演讲最后还清唱起了北京奥运主题曲:“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re family.”如此别出心裁的结尾自然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而21号选手何嘉杰举出中国乒乓男队王浩、王励勤相互配合夺冠的例子也引起了观众和评委的兴趣。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